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一審 主辦人呂忠吉判刑4年10個月


發佈時間:2016/04/2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331名被害人受重傷、135人受傷;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宣判,主辦人呂忠吉4年10個月有期徒刑,至於其他包括八仙樂園董事長、總經理,以及包商、特效人員等,原本8名被告皆不起訴,但高檢署認定還有調查必要,發回士檢重新再查。

粉塵爆炸後,烈焰燃燒,尖叫、哀嚎、呼救、哭喊,2015年6月27日這一晚,一場彩色派對變調,儘管動員了所有人力物力,仍是有15條寶貴性命殞落,484人受傷。

派對負責人呂忠吉(2015.6.28):「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樣來做後續相關的動作,可是我就會盡我的能力來做彌補。」

一再下跪,卻無法彌補將近500個家庭的悲痛,時至今日,公道來了嗎?檢察官去年底將呂忠吉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業務過失傷害「3罪起訴」,而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呂忠吉有期徒刑4年10個月。

士林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雅君:「原審酌被告於犯後雖坦承犯行,然至今尚未賠償被害人,亦未提出具體可行的賠償計畫,參酌本件犯罪所造成之重大傷亡情形,且本件所犯為最重本刑5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量處被告呂忠吉有期徒刑4年10個月。」

儘管依罪求刑已算重判,但一行為一罰和家屬期待的一罪一罰,恐怕還是有不小的差距;而如此嚴重的傷亡,除了呂忠吉,其他人不用負責嗎?八仙樂園包括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和行政總監林玉芬,另外瑞博行銷周宏瑋、包商邱柏銘,以及沈浩然和工讀生盧建佑 、特效人員廖俊明,原本去年10月8名被告皆不起訴,但26日高檢署認定,還有調查必要,因此發回士檢重新再查。

活下來的傷者,漫漫復原之路怎麼走?大量支出的醫療資源,後續賠償問題,都還有待民事判決;如今活動負責人面臨4年10個月刑期,只是對傷者和家屬來說,判得再重恐怕也永遠都彌補不了這一夜帶來的人生丕變。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仙塵爆#呂忠吉#宣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0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