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著工作更健康 日站3HR如跑10場馬拉松


發佈時間:2016/04/2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班族一天有8個小時的時間,都是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但長時間久坐對身體不好,血液循環不良更可能影響工作效率,研究顯示每天站3小時、一週站5天,運動效果就等於跑10場馬拉松,市面上也開始出現站立式或是結合跑步機功能的辦公桌,提倡站著工作更健康。

走進辦公室,陪伴你我工作一整天的是一張舒服的椅子,但坐著其實是無形的健康殺手。

網路影片:「研究顯示坐著的時候,我們的肌肉活動中止,血液循環速度變慢,腦部缺乏血液導致工作表現退步。」

偏偏大部分的上班族,有8個小時的時間得黏在椅子上,現在人習慣了依賴椅子的模式,無時無刻幾乎都是坐著,久而久之身體狀況也會亮紅燈,但他們選擇改變。

員工:「我一開始覺得怎麼可能,邊走路還要邊講電話,但試過之後就愛上了。」

客服人員手上一邊講電話,底下腳步也沒停過,這種像是跑步機的辦公桌,成功讓這幾位新手媽媽,擺脫產後身材走樣的困擾。

跑步機辦公桌創辦人:「而且這個機器是無聲的,所以當你接電話的時候,不會有人說你邊跟我講電話邊走跑步機,有一點要強調的是普通的走路速度每小時3到4英里,但用這個機器走是1到1.5英里左右。」

換算下來上班一整天等於是健走8公里的距離,英國研究更顯示就算只是站著不動,大腿肌肉為了身體平衡會收縮,間接促進脂肪燃燒,每天多站3小時、一週站5天的效果,等於一年跑10場馬拉松。

員工:「通常我在下午3點精神特別不好,但站著工作就不會了,這桌子對我來說很完美,鍵盤位置很棒配合雙手的角度,打字的時候很舒服,雖然空間比較小但不影響,因為下面還有櫃子上面也有。」

有公司行號開始購入像這樣的站立型辦公桌,乍看之下與辦公室場景格格不入,但試過的員工都說回不去了,站著工作比起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精神百倍效率也更高。

新創公司CEO:「我們的公司文化很重視,員工快樂工作有參與感為客戶全力以赴,所以站立式的辦公桌,可以達到心情愉悅的目的。」

站著原來可以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各種創意站立式辦公桌,市場上款式越來越多,能站著絕對不坐下,隨時隨地儲存多一點健康資本。

圖/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公室#站立#健康#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