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人奧茲」死亡詛咒? 科學重建冰人分身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5年前一對德國夫妻,在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區發現一具冰封的木乃伊,科學家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冰人奧茲,經過考古證實他生活的時代距今至少5千年,不過發現冰人奧茲的相關人士相繼死亡,冰人有死亡詛咒的傳聞不脛而走,現在科學家借助科技重現冰人奧茲,來看整個重建的過程。

時間是5千年前,地點是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區,一場戰鬥之後他被弓箭射中死去,長眠在冰雪裡成了木乃伊。

旁白:「他是『冰人』,從石器時代被冰封到現在,是現今被發現最古老的人體,他為我們帶來過去的訊息,讓我們一窺過去人類生活的秘密。」

科學家說冰人奧茲是被箭射中死亡,當時年約45歲,他160公分高、體重50公斤,從他的衣著、背包、散落在旁的斧頭以及胃裡的殘留物、DNA還有身上61處刺青都極具研究價值。

旁白:「5千年前在歐洲的洪荒時代,那時是在『國家』形成之前,甚至在『王國』出現之前,連小麥都還沒被生產出來,在這個化外之地人們住在小的聚落,剛剛開始種植小麥和大麥等穀物以及飼養山羊綿羊和黃牛。」

借助現代科技,他們讓冰人復活了。

藝術家史塔柏:「他們先用CT斷層幫冰人掃描,再根據數據來細部物質化,然後用3D的技術製作出樹脂模型,今天他們要把模型給取出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得以看到他的原貌。」

科學家打造的冰人奧茲分身,慢慢浮現出來。

藝術家史塔柏:「看到他從樹脂裡慢慢浮出來,真的很讓人興奮,我很幸運是少數可以親眼在義大利看到冰人木乃伊,以及可以第一個目擊從樹脂塑型到被製作成複製品的樣子。」

重建後的冰人奧茲長這樣,科學家一共製作了3具模型供教學之用,未來也會展出給世人看,只是有些人恐怕感覺毛毛的,因為從25年前一對德國登山客夫妻發現冰人奧茲開始,就出現了一連串的恐怖死亡巧合。

旁白:「奧茲似乎帶來各種形式的死亡,那對發現奧茲的德國遊客先是意外死了,不久之後鑑定奧茲的鑑識小組組長就死於一場車禍,而拍攝冰人奧茲紀錄片,也是第一個下去把奧茲從冰雪中拉出來的人,得了腦瘤死亡。」

於是奧茲詛咒的說法就開始流傳,儘管有科學家出面駁斥,說這根本就是迷信,但恐怖詛咒的說法沒有停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人#木乃伊#考古#掃描#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9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