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暴雨、印大旱! 地球日簽抗暖協議


發佈時間:2016/04/2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南部最近迎來新一輪降雨又大又急,包括福州海南廣東廣西等都傳出不少災情,但更嚴重的恐怕還在後頭!因為根據當局,長江水位持續升高,已經超過1998年同期的紀錄,隨著汛期來臨恐怕引發大洪水;然而另一頭印度的大旱持續,甚至傳出偏遠地區的腎結石患者暴增,因為他們飲用太多含鈣的地下水,看到這些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讓全球更加警惕對抗氣候變遷已經刻不容緩,4月22日地球日,全球175個國家就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去年巴黎峰會達成的協議。 

滾滾泥流沿著街道傾瀉而下,又猛又急宛如一座小瀑布,中國大陸南方地區最近又迎來新一輪大雨,海南省三亞最大降水量近140毫米,廣東省汕頭更達到193.9毫米,引發溪水暴漲橋斷人受困。

廣東汕頭紅場鎮林招村委會主任:「動用我們村裡的挖機借了挖機,用繩子把那人綁住然後拉上來,差不多6點鐘的時候把人救上來,5分鐘後橋就塌了。」

不只華南,華中地區週末也開始出現暴雨,浙江江蘇等氣溫驟降10幾度,氣象預報警告這一波雨恐怕將持續一週,長江水位拉警報。

央視新聞主播:「今年的汛情形勢嚴峻,主汛期即將會到來,為了迎接可能出現的大洪水,三峽等長江控制性水利工程將會加快庫水位的消落工作,為可能的大洪水騰出庫容。」

啟動防汛當局不敢大意,因為據了解長江水位目前已經超過1998年同期的紀錄,當年因聖嬰現象影響,長江流域暴雨成災,數千人死亡經濟損失更難以估計,就怕噩夢再次上演,相關單位趕緊動起來,異常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發威。

南非第一國家銀行信息市場部人員:「可以預見我們將進口更多的糧食,尤其是穀物玉米等,來滿足當地市場的需求同時我們也需要進口肉類,包括紅肉和禽肉。」

號稱非洲南部糧倉的南非,最近竟然宣布要增加農牧業產品的進口,爆發缺糧危機,原因就是聖嬰現象導致近20年來最嚴重乾旱,從去年底開始農損已達160億蘭特,相當台幣366億,東南亞的緬甸、泰國缺水也持續惡化中,情況一個比一個還糟。

印度缺水災民:「我們一家人8天只有50公升水可用,其他有些人卻每天都有200公升,根本沒多大幫助因為好幾天才一次。」

一看到供水車出現大人、小孩立刻拿起桶子向前衝,印度旱情持續擴大,全國已3.3億人口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住在鐵路附近的城鎮還有政府送水火車解渴,但再偏遠一點的地方就只能自求多福。

印度缺水災民:「我已經痛了好幾個月,來看醫生才發現竟然因為水的關係得了腎結石,雖然喝了礦泉水後有好轉但還是得動手術摘掉結石,花了我500美元。」

缺水竟然缺到罹患腎結石,原來鄉村地區的居民等不到政府救援,只能自己開挖地下水,然而鑽得越深水中的鈣和鹽份就越高,喝下去身體當然出狀況。

泌尿科醫生:「這些都是因為缺水,由於乾旱惡化過去幾年患者越來越多,數量年年攀升。」

事實上印度已經連續3年遭遇大旱,近來又加上熱浪溫度飆高,民眾更是需要補充水分,別無選擇下只能飲鴆止渴,然而缺水危機,已經不只是一個地區或國家的問題。

半島電視台主播:「目前全球有16億人口住在缺水的地區,占全球人口的1/5,其中最嚴重的在非洲這些國家,超過40%的人無法獲得乾淨飲水。」

由於氣候變遷政府失能以及人口成長等因素,根據聯合國估計缺水人口到了2025年還將暴增至28億,等於每3人中就有一個無水可喝,面對環境不斷惡化,保護地球已經刻不容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世界各國政府創造了歷史,今天簽署的協議是一次信任投票,針對氣候變遷該做的事,很重要的是政治動能必須持續增強。」

就在4月22日地球日當天全球超過170個國家,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去年12月在巴黎氣候峰會上通過的協議,包括美國國務欽凱瑞、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及大陸副總理張高麗都代表出席,不只規模數量前所未見,對抗暖化的決心也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來得更堅定。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保護日#旱災#缺水#大雨#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3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