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強震滿週年 民眾點燈祈福哀悼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2

尼泊爾去年一場規模7.8強震,奪走上千條人命,好幾座古蹟夷為平地,民宅也是倒得倒、垮得垮,強震屆滿1週年,外國媒體重返尼泊爾發現重建進度緩慢,學童還是沒有學校可上課。

好幾百人拿著蠟燭彎腰點燈,聚集在加德滿都廣場,用手中的燭光圍成當時倒塌的高塔模樣,尼泊爾總理也送上花圈,率領官員在達拉哈拉塔低頭默哀追悼。

去年一場規模7.8強震,讓尼泊爾瞬間夷為平地,好幾棟民宅毀壞坍塌,古蹟更是嚴重崩落,奪走上千條人命,如今強震屆滿1週年,放眼望去各地依舊斷垣殘壁。

尼泊爾災民:「沒有人幫助我們重建家園,政府承諾要給我們20萬盧比,但等了這麼久一點動靜都沒有。」

自己堆著石頭重組房子或是在木頭屋裡帶孩子做織布換取微薄生活費,政府重建經費遲遲沒有下來,不少地震受災戶,只能靠著自己力量勉強過日子。

尼泊爾災民:「我覺得日子很難過,我如果回家鄉也沒容身之處,但在這裡(避難所)還有小孩要養,只能勉強待著繼續生活。」

還有好幾棟歷史古蹟,外觀只用木頭和金屬柱勉強支撐,都還需要慢慢修復,再加上政府決策緩慢,想要重建家園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泊爾#地震#重建#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80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