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即揹債!學貸族近百萬 3.3萬人沒錢還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人一畢業就是負債的開始,根據教育部統計,揹學貸的年輕人已經達到94萬人,其中有3萬多人因為月薪不到3萬元只能申請緩繳,為了減輕學貸壓力,今年8月開始學貸寬限期從1年延長到5年,而申請學貸中私立學校學生是公立的4倍。

不少人一畢業就是負債的開始,根據教育部統計現在揹學貸的年輕人已經達到94萬,32萬人是學生,62萬進入職場,其中有3萬多人因為月收入不到3萬,只能申請緩繳,從今年8月開始學貸寬限期從1年延長到5年,只是學貸還是很多人沉重的壓力。

揹學貸上班族段小姐:「會想要省吃儉用就譬如說公司有供餐,即便口味不是自己喜歡的我也會吃公司的,可是沒有(學貸)這方面負擔的人他們當然會大吃大喝吃美食啊,然後或者是甚至是買房子,但是目前這些我都沒有辦法。」

能省盡量省,段小姐學貸50多萬選擇月繳最低學貸費一個月3千多元,身為內勤專員畢業6年,月薪3萬5到4萬之間,扣掉房租7千5、學貸3千、生活費1萬5,還有不定時給的孝親費5千,一個月剩不到5千,就算沒有孝親費也月存不到1萬元。

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上班族朋友有負債經驗的就高達了73%,裡面有26%是在支付學貸。」

目前有高達22.5%的大專生申請學貸,私立學校學生24萬多人是公立的4倍,私立技專院校學生不少來自經濟弱勢家庭所以申請學貸的人多,所以滿多人在打工就怕畢業後的還款壓力承擔不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貸#畢業#緩繳#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80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