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冠軍機器人「HUBO」 登上達沃斯論壇


發佈時間:2016/04/2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韓團隊發明一款人形機器人,去年在美國國防部舉辦的機器人挑戰賽中打敗眾家好手,奪得冠軍,今年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它又再次登場,比其他出席的銀行家或企業家受到更多注目,因為根據達沃斯論壇報告指出,機器人會帶動第四次工業革命,但同時也會讓人類面臨失業的問題。

機器人的手輕轉門把開門,3隻手指靈活操控轉盤,他是南韓開發的機器人HUBO,去年它順利完成核電廠救災模擬任務,奪得機器人挑戰賽冠軍,今年HUBO現身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再度成為全場焦點。

HUBO研發團隊:「他們可以撿東西,他們可以爬樓梯,行經路面,有時候會開車,有時候能撿些像瓦礫之類的東西。」

身高180公分,重80公斤的HUBO不但會爬樓梯,還會倒退嚕,關節的靈活度跟真人有得拚。

記者(2015):「這個機器人沒有特別好看,但這個比賽著重在功能性,HUBO傑出表現,用最快時間完成比賽。」

HUBO在機器人比賽中,用最快的速度,從站立變成跪姿,開關閥門、爬樓梯等救災動作,花了44分28秒完成,當HUBO完成任務時全場熱烈歡呼,達沃斯經濟論壇聚焦第四次工業革命,而機器人就是工業革命中扮演讓人類生活更方便、更有效率的主角之一。

達沃斯論壇總監艾迪:「這跟每個人息息相關,每個人應該都要對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問題感興趣。」

機器人不再只是試驗品,它已從實驗室逐漸走入人類生活中,達沃斯經濟論壇報告指出,估計在2020年前有500萬個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屆時中產階級得小心,隨時會有被機器人取代的危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工業革命#達沃斯論壇#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623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