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區也有螢火蟲! 木柵公園已有百隻


發佈時間:2016/04/23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螢火蟲發光求偶的季節,為了要營造生態文明,台北市公園處去年底開始在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現在再接再厲,把目標轉往木柵公園的翠湖,希望能讓今年秋天,民眾都能在市區內看見螢火蟲飛舞。

在夜空中飛舞,小朋友還好奇的伸出小手,想讓螢火蟲停在掌心上,你能想像嗎?場景就在台北市區內。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陳德鴻:「先把蓋子打開,然後蹲下來以後,先放在水的這個位置,讓水慢慢引導進去。」

公益團體帶著小朋友到木柵公園的翠湖野放螢火蟲,一個步驟仔細教導,讓小朋友透過親自體驗了解螢火蟲的珍貴,在民間團體和專家學者合作下,榮興花園、大安森林公園也開始出現螢火蟲的蹤跡。

小朋友:「滿興奮的,就是可以看到這些生物回歸大自然。」

但要維持環境很不容易,因為螢火蟲必須在無光害、水質乾淨,以及污染環境少的地方才能生存,因此公益團體從去年開始就在公園整地、改善水質,也把燈光換成紅光燈具。

台北市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螢火蟲牠是一個生態的指標,在翠湖的地方,我們已經成功的復育大概4、500隻螢火蟲。」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楊平世:「大安在今年1月23日野放了2百隻,陸陸續續到現在20幾隻了,差不多有1、20頭。」

靠民眾一起來維護,從實際體驗以及宣導活動,讓大小朋友認識螢火蟲之餘,更能在接下來的好幾10年,享受車水馬龍的市區內就有螢火蟲飛舞的美麗景象。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翠湖#螢火蟲#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292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