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日簽「巴黎協議」 175國抗氣候變遷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就在這一天,全球175個國家元首和代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現身呼籲,延緩氣候變遷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的,我們達成了《巴黎協議》,我們今天可以互相恭喜。」

向來都很關心環保議題的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話說得很重。

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但如果你們回到自己的國家,卻沒有推動這次歷史性協議的承諾,就會一點用都沒有,不要再讓化石燃料企業操控和支配科學界及政壇,來影響到我們的未來。」

聯合國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這天簽署《巴黎協議》,全球共有175個國家代表出席典禮,包括法國總統奧朗德、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美國國務卿凱瑞等人,締造單日最多國家簽署國際協議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重要的下一步就是確保協議盡快執行。」

根據協議,全球平均氣溫要避免比工業革命之前的均溫上升超過攝氏2度,不過這個目標並不容易達成,原因在於今年3月又登上史上最高溫的3月,而且從去年5月以來,已經連續11個月都創下史上最高溫。

CNN氣象主播:「看看北半球,這是最熱的地方,如果氣溫上升2度,你會看到世界有很大的改變,你會見到更強大的天氣系統,當然包括海平面上升,還有部分動物滅絕,甚至是水資源開始匱乏。」

此外,各國也必須設立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標準,公開減排進度,《巴黎協議》簽署完後,各國立法機關必須通過,才會生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黎協議#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暖化#世界地球日#聯合國#氣候變遷#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763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