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美豬進口議題 曹啟鴻家鄉豬農尷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曾擔任屏東縣長的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 ,暗示美豬可能開放進口,消息一出,也屏東家鄉的養豬戶人心惶惶,雖然不願對曹啟鴻太多批評,但卻明白表示擔心開放後,對豬價格衝擊,尤其將來如何做市場區隔 ,他們也仍不知所措。

這位屏東阿姨養的是市場上價格較高的黑毛豬,但面對美豬可能進口,她仍顯得徬徨無助。

豬農:「會擔心啊,怎麼不擔心,就會擔心,我不曉得就會擔心啊。」

也難怪她會這麼擔心,因為傳出美豬可能開放的,就是下個月即將上任的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不過讓豬農心裡更矛盾的,他還是前屏東縣長,曾是自己的大家長。

豬農:「是怪怪的,是要怎麼進,是不是那個東西,豬價會不會跌,玉米啦、什麼飼料,他自己種的啊,我們要進口來價格很高啊,無奈,自求多福這樣子。」

雖然豬農話說得保守,但以現在養豬成本,每隻約6000元,售價在6500元上下,如果養2000頭,獲利就有近百萬,但這可是豬農花了大半年的心血,如今準主委拋出美豬議題,除了價格差異有待協商,還有瘦肉精的美豬如何標示,甚至將來要如何產業升級都還沒有定論,也讓曹啟鴻家鄉這些曾共同打拼的豬農們心裡五味雜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啟鴻#美豬#進口#成本#豬農#農委會#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7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