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3天不化妝」 體內塑化劑量降1/4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女生天天化妝,指甲油也是一定要擦,不過要多注意,美國有研究顯示,只要3天不擦這些東西,體內排出的塑化劑等物質都會明顯減少「20%到40%」,專家說塑化劑會產生「性早熟、肥胖和癌症風險」,使用化學產品要慎選成分。

從手上擦的指甲油、臉上畫的妝、身上擦的乳液,到洗澡用的洗髮精、沐浴乳,這些個人護理用品都可能含有環境賀爾蒙,而美國柏克萊大學研究發現,只要3天不用這些東西,對身體的改變就很明顯,研究找來100位拉丁裔少女,避免使用含有環境賀爾蒙的個人護理用品3天,從尿液檢查發現,塑化劑、對羥基苯甲酸酯跟三氯沙的代謝物都有明顯減少20%到40%。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這代表說其實我們民眾,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你不只吃到,也搞不好你用的日常用品,包括乳液、洗面乳、洗髮的,也可能含有環境賀爾蒙。」

研究結果刊登在權威期刊,環境與健康展望引發很大迴響,像對羥基苯甲酸酯常見在化妝品、洗髮精、沐浴乳,三氯沙則是抗菌洗手乳、牙膏、洗面乳等產品裡頭可能使用,塑化劑則可能出現在指甲油跟香水,其中對羥基苯甲酸酯曾被討論,可能是乳癌的危險因子,毒物科醫師則認為塑化劑對人體影響比較大,包括性早熟、肥胖跟癌症風險都增高。

民眾:「當然會注意成分呀,例如說盡量找天然一點的,然後不要有防腐劑在裡面。」

不少家長在選購洗髮精、沐浴乳、乳液時都會特別注意,醫生也建議,可以選沒有添加環境境賀爾蒙的產品,比較安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日用品#環境賀爾蒙#性早熟#化學成分#化妝#肥胖#癌症#三氯沙#對羥基苯甲酸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81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