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野內豐~帥氣另類的型男大叔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3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最有型的大叔演員中,除了已婚的西島秀俊及福山雅治,還有藤木直人、佐佐木藏之介、長谷川博已,竹野內豐也是越老越帥的男星,兼具偶像魅力與精湛演技,是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他最性感的特色就是小鬍子,這也是他的註冊商標。

45歲的竹野內豐是模特兒出身,以日劇《初出茅廬》正式出道。1995年演出日劇《白色之戀》初露鋒芒,人氣與男主角大澤隆夫不相上下。1996年演出經典日劇《長假》裡放浪不羈的角色,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瀟灑的小鬍子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後性格的鬍鬚便成為他的註冊商標。

1998年他與反町隆史合演連續劇《海灘男孩》表現搶眼出色,2人都躍升為實力派一線男演員。他在《理想的結婚》魅力十足的演出,被女性觀眾選為「最想和他結婚的男人」。2003年在《不良少年回母校》中飾演流氓出身,粗魯又大嗓門的熱血教師,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成為新一代硬漢的指標。2009年的《BOSS女王》中飾演輕浮的菁英警察,此時已經有著濃濃的成熟男人味。

2001年他首度進軍大銀幕,與港星陳慧琳合演《冷靜與熱情之間》,從20歲演到30歲的細膩詮釋,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11年在戰爭電影《太平洋的奇蹟》,將想活著的心情與掙扎詮釋得淋漓盡致,精湛演技奪得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獎。

竹野內豐飾演的角色大都內斂壓抑、個性鮮明卻沈默寡言,如同他本人也是外型爽朗但個性安靜沈穩,私生活十分低調,以演技作為主力訴求,幾乎不參與綜藝節目演出,除了戲劇、雜誌或廣告代言,很少出現鎂光燈下。1雙電眼充滿熟男魅力,擄獲不少男女老少粉絲的心,還獲得日本10~50歲男性票選「最嚮往的臉孔」第9名,評語是「具有男人的吸引力,有著莊重而和善的臉。」

他為了宣傳戲劇難得數次現身綜藝節目《SMAPXSMAP》,透露自己飼養了一隻45公斤重的格雷伊獵犬,還因為長年獨居生活,具備各種做家事的能力(真是新好男人的熟男典範呀~)。他被日本媒體點名為僅剩的5大黃金單身漢之一,卻在2014年公開與波霸女星倉科加奈的戀情,不時被目擊與女友外出用餐、約會,雖擺脫同志傳聞,也讓許多女粉絲心碎一地。

近期竹野內豐又有新作品出現,他與新生代人氣男星野村周平、窪田正孝合拍廣告剛曝光,一舉一動,充滿磁性嗓音的成熟男人味,風靡眾多女性,帥氣遠勝2位小鮮肉,真是熟男魅力無法擋。

竹野內豐在《了不起的選Taxi》駕駛著一輛可以穿越時空的「選TAXI」計程車,可以帶領乘客回到人生選擇分歧點選擇過往時段修正人生,採單元劇每集一個故事形式呈現,以巧妙方式最終將各個故事串聯起來,劇本結構十分精巧。他在劇中是個留著小鬍子,有著自己的執著與個性,有些囉唆但內心浪漫、愛吃甜點,大部分時間都裝得很酷的中年大叔。角色非常逗趣可愛,另類演出備受讚賞,受歡迎程度還拍攝SP。

他與松雪泰子在探討另類犯罪家庭的電影《盜愛之家》中,飾演一名西裝筆挺有前科的型男小偷,與4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共組家庭,獲得2015蒙特婁影展世界聚焦單元入選、2015日本京都影展。

他與松雪泰子再次合作,演出2016春季朝日木9《Good Partner無敵的律師》,以企業法律事務為專業的神宮寺法律事務所為舞台,雖然同季有松本潤主演的高收視率法律劇《99.9》,但2位演技派主角,加上杉本哲太、國村隼、山崎育三郎等優秀演員,仍讓粉絲十分期待,收視位居本季亞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野內豐#西島秀俊#福山雅治#藤木直人#倉科加奈#海灘男孩#長假#了不起的選Taxi#Good Partner無敵的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2

0.2362

0.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