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快訊〉南瑪都短暫滯台 仍嚴防豪雨


發佈時間:2011/08/2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颱風今天清晨4點20分由台東大武登陸,在台灣短暫停留後,於下午1點左右,從台南附近出海,進入台灣海峽。

氣象局預報課長陳怡良:「從雷達回波可以看到,目前颱風整個環流還是籠罩台灣附近地區,而且尤其是在台灣的西南部地區,不斷的有些颱風的雲系移進,造成非常巨大雨勢,所以特別提醒,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明天,這樣的雨勢還是會持續的。

而從最新的土石流警戒來看,到目前,農委會水保局公布的黃色警戒總共有458條溪流,主要分布在整個東半部地區,一直到恆春半島,以及南部地區為主,另外有6條紅色警戒分布在屏東地區,所以這些地方的民眾請特別注意。

而從颱風的整個結構來看,過去6個小時,它的強度有減弱一點,所以氣象局在整個雨量的預估方面,我們也下修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估,東北部跟東部地區,它整個雨量的情形也有下降一點,預計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或大豪雨,但是我們要特別提醒的就是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南部的山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即使是南部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或大豪雨。

而其他地區,隨著颱風環流越來越減弱,未來風力再增強的機率不會太高,但是還是提醒民眾,目前颱風還是在台灣周圍,台灣沿海的陣風還是比較強勁,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第11號颱風南瑪都在今天下午1點左右,已經由台南附近進入台灣海峽,它進入海峽以後,預估它還是會在台灣海峽附近緩慢移動,在附近徘徊,結構也可能再度重整,但是未來強度還是會持續減弱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634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