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追殺沙國皇室 海灣峰會反恐達共識


發佈時間:2016/04/2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進一步打擊IS,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飛到沙烏地阿拉伯和海灣6國開會尋求支援,但沙國和美國在伊朗問題上不同調,2國領袖歐巴馬和沙爾曼國王的互動顯得十分尷尬,但口頭上還是對打擊同敵人IS達成共識,IS一直對沙國十分仇視,現在更進一步針對皇家發出謀殺令,要潛伏在皇室的跟從者隨時下手,另外為了打擊沙國軍警,現在從民眾下手要求跟隨者處決家族裡任何擔任軍警要職的親戚,已經有好幾名警員因此受害。

美國總歐巴馬站在沙烏地國王沙爾曼旁邊,擺出笑臉顯得有點僵硬,才剛對到視線相互示意可以先走一步,尷尬氣氛延續到會議上,明明2人就坐在隔壁,但歐巴馬卻顧著和其他波灣國領袖互動,沙國國王也轉頭和別人說話,2國關係似乎和領袖間的距離一樣遙遠。

布朗大學資深研究員(前美國大使)傅立民:「在冷戰期間美國和沙國的共同敵人是對付蘇聯政府,但這威脅已經不存在聖地的和平方案也沒下文,之後美國和波灣國家幾乎沒共同議題,直到現在才有(打擊ISIS)。」

為了尋求中東友邦支援,歐巴馬硬著頭皮來到和美國最近關係不太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和「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6國召開峰會,雖然外交上存在歧見,但檯面上還是要表現出大團結打擊共同敵人ISIL。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依舊團結目標摧毀ISIL這個威脅我們的恐怖組織,美國將協助GCC(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盟友,確保打擊軍力相互發揮作用。」

GCC波灣6國影響力有多大,只要是中東的重大決定幾乎都需要他們支持。

CNN記者:「若不是GCC支持葉門停火協議不會成功,沒有GCC支持伊朗核協議不會成事,另外國際認同的利比亞新政府也不能沒有GCC背書,歐巴馬不斷強調GCC的正面影響。」

一邊討好波灣6國,歐巴馬也技巧性的談及敏感的伊朗問題,表示伊朗和波灣國家利益並無衝突要大家好好相處。

美國總統歐巴馬:「伊朗核武大幅減少,未來也將減低伊朗對胡賽組織在葉門的軍事協助。」

半島記者:「美國希望透過對話解決伊朗和沙國間歧見,但短期內恐怕是不太可能,2國在葉門和敘利亞問題上持相反立場。」

IS對中東各國威脅與日俱增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皇室成員成了主要攻擊目標。

CNN記者:「沙國面臨IS的威脅最為嚴重,IS主要目標鎖定皇室成員,因為沙國裡有伊斯蘭教2大聖地對全球伊斯蘭世界有莫大影響。」

在沙烏地阿拉的沙漠中,一名無辜的男性遭到攻擊整個人硬是被拖到車子外頭,沒想到下手的居然是自己的親戚,之後歹徒開始唱起伊斯蘭國歌曲,冷不防開槍處決了無辜男子,IS公布了這段驚悚影片,當中罹難的是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特種部隊的成員,根據家人說法下手的就是受害者的表兄弟。

CNN記者:「受害者兄弟受訪時顯得相當震驚,試圖了解沙國重家族關係過於一切,IS是如何擊破這緊密的連結。」

親族間毫無利益或情感糾葛卻發生殘殺,傳統價值遭到ISIL挑戰。

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奇將軍:「ISIL想要藉此除掉礙事的軍警,他們才能直接接觸無辜的人民針對國民發動恐攻。」

ISIL這個月攻擊另一個檢查哨,當場嗆聲要推翻沙烏地阿拉伯的皇室家族,然後和警察飛車追逐過程中不幸有警員罹難,這幾起事件都是軍警遭到親人朋友攻擊,IS為了打擊沙國警力,要求跟從者對擔任軍警要職的家人進行內部處決。

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奇將軍:「ISIL又有轉變開始呼籲跟從者攻擊替警察工作的家人。」

另一名沙國年輕人受到蠱惑,根據沙國內政部表示他用槍瞄準自己的叔叔連開7槍,之後又開車前往防守嚴密的監獄自爆身亡,阿烏地阿拉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斷遭到IS分化,為了防堵政府請求人民協助幾年間抓了2500名IS嫌犯。

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奇將軍:「沒有民眾的協助(逮捕IS)非常的困難,政府非常需要人民協助。」

隨著打擊IS的戰事變得越來越激烈,類似攻擊事件也變得頻繁起來,最近一位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警察倒在地上乞求表兄弟放他一命,加上他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IS跟隨者殺死家人的第3起恐怖事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CC#歐巴馬#沙爾曼#IS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1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