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臂支撐架突出 關鍵「卡榫」是否牢固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武紹隆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吊車的伸縮支撐架怎麼會沒有固定還傷到人?難道駕駛行駛中都沒有看到嗎?專業的吊車司機表示,後照鏡的位置應該都看得到,但駕駛會繼續行駛可能是支撐架的卡榫壞了,車子轉彎被甩了出來也可能是趕著收工離開,沒有依照標準流程收回才會釀成這起意外。

吊車司機雙手緊握操縱桿,2眼還得緊盯眼前吊臂就是要確保安全萬無一失,但卻有其他吊車司機行駛在路上發生意外,原因就在於穩定車身的伸縮支撐架就露在外面。

TVBS記者何宜信:「發生意外的就是這種10噸以上的大吊車為什麼伸縮支撐架會發生意外?我們請專家來解答。」

實際坐到車內,發現行駛間從後視鏡可以輕易看到沒有收回的支撐架,有30年經驗的吊車專家表示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卡榫可能壞掉了。

吊車達人周慶堂:「像這樣叩一聲就有確實卡住了,(行駛間)震、震、震慢慢震就震出來了。」

原來支撐架收回時會發出聲音確實卡住,但只要卡榫壞了就會滑出,還有其他可能就是駕駛工作完急著離開沒有確實檢查四周,導致副駕駛座那邊的支撐架還來不及發現沒收就在路上發生意外。

其他吊車司機:「可能還要去別的地方工作,搶快就忘記收了也有可能。」

其實吊車作業完都有標準SOP確保安全,首先得把吊臂固定之後再把支撐架收回固定,最後還得撤回三角錐順便檢查車身四周。

吊車達人周慶堂:「唉呦我怎麼這邊忘記收了,三角錐快再放好把(支撐架)收好。」

不管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為了以防萬一有些司機還會自己多設一道鐵栓,防止卡榫故障時支撐架滑脫,畢竟上百公斤的重量配合車速撞到任何東西,恐怕破壞力都難以想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吊車#支撐架#故障#卡榫#掉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2519

0.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