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0米擠10萬人! 南鑼鼓巷4/25起拒團客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北京著名的胡同南鑼鼓巷,是遊客到北京觀光幾乎都會造訪的景點,尤其一到連續假期,短短不到800公尺的小巷被擠爆,一天就有10萬名觀光客,超過南鑼鼓巷能承載的遊客量,當地的商家和居民為了保留胡同的古早味,決定自4月25日開始不接待團客,同時也主動取消大陸國家級3A景區的資格。

遊客:「(人)太多了,我看不到巷子的全貌,就看來看去都是腦袋。」

就在這兒你跟人家擠得前胸貼後背,能看到的全是腦袋瓜。

大陸央視記者:「經過了40分鐘的短途跋涉,我們終於走完了這條不到800米的小巷,而且是在一個什麼都沒有逛的情況下。」

什麼都沒得看,只能被人潮推著走,這裡是南鑼鼓巷,北京最古老的胡同之一,元朝時代建成,有超過740年的歷史,但它的傳統文化卻幾乎被商業化給取代,怎麼辦?

大陸媒體:「自2016年4月25日0時起,南鑼鼓巷將暫停接待旅遊團隊,同時出於控制流量考慮,南鑼鼓巷主動取消國家3A級景區資質。」

人流超載,那麼這人究竟有多少?南鑼鼓巷是目前大陸規模最大,也是唯一完整保存的元朝胡同院落社區,長786公尺、寬8公尺,平日遊客約3萬人、週末5萬,到連續假期更擠10萬人,換算面積,一個人擁有的空間還不到0.02坪。

大陸媒體:「這已經嚴重超出了景區承載的能力,對當地的街區環境,包括附近的居民生活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不甘變了味,乾脆自己申請取消旅遊景區的美名,當然自由行的旅客還是能隨意逛,南鑼鼓巷在商業發展和保留古早味之間試圖找平衡點。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鑼鼓巷#遊客#限制#觀光#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59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