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女權鬥士登美鈔 美貨幣史百年首見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財政部宣布20美元紙鈔正面人像,將換成19世紀爭取廢奴的非裔領袖塔布曼,成為美元鈔票上首位非裔美國人,也是100年來第一次有女性登上紙鈔正面。

美國20元鈔票,準備改頭換面!

CNN主播安德森古柏:「20元新鈔將是哈莉特塔布曼,她是爭取廢奴的女權鬥士,透過地下鐵道組織解放奴隸。」

非裔女權鬥士塔布曼是一名成功脫逃的黑奴,在南北戰爭時期協助上千奴隸投奔自由,並提倡女性選舉權,將成為美國貨幣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人,也是超過百年來第一次有女性登上美元紙鈔;而擁有奴隸的第7任美國總統傑克遜則從原本的紙鈔正面被換到背面去,形成別具意義的對比。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路:「關於她勇敢奉獻平等的驚人故事,體現美國民主的理想,讓她登上貨幣,持續為她的貢獻表達重視。」

美國民眾:「改變是好的。」

不過財政部原本的打算,是鎖定更換10元美鈔上的開國元老漢米爾頓,結果反對聲浪四起,除了因為他深受美國人愛戴,加上關於他的百老匯音樂劇去年開演,財政部政策只好緊急轉彎。

歷史學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我認為替換20元美鈔的傑克遜是明智的決定,因為他不像漢米爾頓一樣是英雄,主因是他提倡種族滅絕。」

桑德斯和希拉蕊都在推特上表達支持更換新鈔,財政部預計2020年推出新版20元美鈔,不過為了這種最流通的美鈔,設計並生產新的防偽標記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新鈔究竟何時發行,恐怕還有得等。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權#美鈔#塔布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5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