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90歲精神體力充沛 英女王今天壽辰


發佈時間:2016/04/2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英國女王今天90歲生日,很長一段時間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想到女王就一定是她:伊麗莎白二世,她在全球的地位具有高度的獨特性,女王今天在溫沙堡低調慶生,自從1953年6月登基以來她已經在位64年,,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喬治小王子各自依照繼承順位排列,仰望女王威儀4代同堂是女王維繫住這個王室,不過女王和威廉王子無疑是當今英國王室的雙人氣王,以女王來說英國現在有70%民眾支持她長久統治,這是1981來最高的一次,女王獲得的愛戴不是靠權力,而是用一生的時間和人格贏得尊敬,正如孫子威廉這次祝壽公開說的:英女王的職責、服務、寬容以及重承諾無比珍貴,是他「最好的表率」!

21日邁入90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生日前夕依舊行程滿檔,與夫婿菲利浦親王造訪正逢500周年的皇家郵政,去年9月伊莉莎白女王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她從後二戰時期橫跨數位時代如今受歡迎程度更勝以往。

英國王室雜誌總編輯席維德:「女王擁有非凡的魄力和活力,我認為她仍在工作這點就是讓她持續下去的原因。」

90大壽慶祝第一彈,就是英國最新發行郵票女王與3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儲、威廉和喬治王子,4代同堂在白金漢宮大合照,這也是2歲的喬治第一次出現在郵票上,為了讓超萌喬治跟大人一樣高還特地讓他踩在4塊泡棉墊上,為了幫女王慶生,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公開女王年輕時的家庭錄影帶讓孫子們很是感動。

英國威廉王子:「他(查爾斯)走起路來像喬治或喬治像他,他走是有目的的他們可能在花園裡追他好幾次。」

1952年因父王喬治六世駕崩,意外登基的伊莉莎白女王繼任時才25歲,如今已歷經英國12位首相,從邱吉爾開始一路走過大英帝國衰退,度過皇室和英國起起落落,但女王似乎永遠在那兒她就是20世紀歷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上議院和下議院議員們,我的政府會依每位國民的利益立法,會跟歐盟重新談判與英國的關係。」

女王每年都要在英國國會開議當天宣讀政府施政計畫,她的聲調略高但不帶感情角色多屬儀式性,但至今她依然每個禮拜聽取英國首相卡麥隆簡報。

前女王發言人安森:「她可能會跟首相、大主教或國協元首說這樣會如何影響一般家庭,你確定這是正確的路線嗎?」

女王個頭不大,但她招牌亮色套裝加上鮮豔的帽子能讓人在人群中一眼認出她來,她一向中規中矩行事嚴謹,直到這幾年才稍微願意讓外界看到她幽默的一面,甚至大開44歲加拿大總理的玩笑。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為大英國協之首今晚我很高興歡迎你們來,謝謝加拿大總理讓我覺得我好老。」

如今女王已經高齡90但皇室重擔依舊,光是去年女王就接待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等領袖,一年下來大大小小活動多達341場,連生日也不例外,女王將在溫莎古堡外露面還有一場點燈儀式,隔天設午宴款待美國總統歐巴馬6月還有官方的慶生派對,鮮少失態的女王近年唯一一次錯估形勢,可能就是1997年黛安娜王妃車禍過世時,滯留蘇格蘭沒有及時回倫敦與全英國共度悲傷,但威廉依然感謝祖母。

英國威廉王子:「我年紀輕的時候就失去母親,有一位像女王值得我尊敬的人對我來說特別重要,她曾經歷失去所愛的人也了解更複雜要承受的事,她一直非常支持我,真的很感謝她的指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在這裡向大家宣布,我這一生不論長短都將致力為你們服務,為我們所屬的偉大皇室服務。」

伊莉莎白女王誠如她21歲生日承諾64年始終如一,根據最新民調英國高達70%民眾希望她繼續在位,只有21%認為她應該放棄王位。

英國王室雜誌總編輯席維德:「如果女王想休息我想大眾會接受,但女王並不想休息她想要繼續下去,我想她領悟到如果停下來她永遠不會再開始。」

伊莉莎白女王的母親活到101歲,如今英國恐怕很難想像沒有她的日子,日不落帝國或許已經殞落,但女王的榮光永遠不西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王#生日#伊麗莎白二世#慶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67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