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夯!背包客聖地 帶動周邊商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陸客來台傳出可能大幅減少,但投資客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最主要關鍵就在於許多觀光客喜愛前往的西門町,現在有一間透天厝土地11.5坪以3億元成交,換算每坪2608萬元,其實西門町還有一個最夯的就是青年旅館,受到世界各國背包客熱烈歡迎,除了帶動周邊商機之外,就連外圍周邊店面租金,也因為每個月吸引250萬名旅客朝聖,漲幅高達25%。

許多年輕人最愛的聚集地,它更是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觀光客必逛朝聖景點,就在這西門町商圈位在台北市核心區交通相當便利,老房多機車多還有知名小吃老店。現在每天都可看到觀光客聚集拍照,還有這幾年蓬勃發展「青年旅館」,更成為背包客首選之一。

青年旅館業者翁崇耀:「因為我們這個館的話,它的基地比較小,那我們盡量去利用它的空間,那像我現在跟你介紹的話,就是說這間我們就是克服它的一個空間上面的障礙,做成就是它有別於上下舖,讓它整個感覺比較溫馨一點。」

與其說是旅館,倒不如用家來形容更貼切。

大陸觀光客:「對岸到處都有,可能來到這個地方,就想要住這種比較特色地方,它這個(西門町)靠這個比較旅遊景點很近嘛,像龍山寺什麼啊都可以啊,西門町商圈肯定民宿很多住宿也很多。」

青年旅館深受觀光客喜愛,以這家台北第一家成立青年旅館來說,住房率從2012年80%到2015年90%年年攀升。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目前看來這個地方(西門町)是比東區要繁榮,但是這個地方目前缺少的就是整體的規劃,物業管理整個的規劃,前期的導入如果沒有物業管理專業人員來協助,因為我們台灣建築師,在建築設計時候常常是商業導向。

記者蔣志偉:「西門町這棟透天厝,今年3月以3億元成交,土地11.5坪換算每坪2608萬元,租金行情至少50萬元起跳。」

房仲業者:「所以它地理位置,是屬於西門町最好的位置,以這個地點取自於它的價格。」

西門町商圈徒步區店面,2014年每坪租金約2.5到3.5萬元,2016年第一季上升超過3萬元水準,外圍店面也從每坪1.2到1.8萬元,漲到每坪1.5到2萬元,租金漲幅高達25%。

誠信國際地產董事長蔡璟柏:「所謂的柱子店面,它一個柱子把你切割成四個面,裝著玻璃窗一面也可以租個3萬元到5萬元,讓小女生賣個耳環吊飾、手機套啊,或者是那種簡單便宜手錶,甚至於他掛了幾個鳳梨酥,然後告訴你說我們這是全台灣最好的鳳梨酥,請往前走100公尺,那他租這個廣告牆也要3萬元,所以西門町它的店面附加價值,可以說是目前全台灣最高的。」

觀察房地產行情超過20年蔡璟柏,認為西門町過去這一兩年發展迅速,知名國際品牌想要在西門商圈尋找超過200坪以上店面展店越來越困難。

誠信國際地產董事長蔡璟柏:「西門町是唯一台灣有像日本新宿又有像韓國東大門,這兩個商圈特色結合在西門町這個地方,所以7、8年前就有很多遠見的人,他們就開始在這邊規劃,西門町有全台北市你最不喜歡的險惡設施,沒有辦法改建都更老舊的房子,可是別忘了我們可以把缺點變成優點,西門町有全台北市最熱鬧的媽祖廟還有紅樓文化特區,以前那個剝皮寮大家視而不見,現在變成剝皮寮一個特區,裡面可以展出台灣從30、40、50年代,到目前為止所有整個精髓文化,在這小小西門商圈你可以看到中西合併古今最精華的地段。」

台北市東區地段高、物價貴,另一頭西門町商圈、老房、古蹟、小吃帶有傳統台灣味,每個月吸引250萬名旅客朝聖,過去和現在西門經過多次翻轉蛻變,觀光商機成了未來新亮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機#租金#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86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