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炸雞店山寨LV店名 判罰42萬台幣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韓一間炸雞店,店名利用法國名牌LV的諧音,外帶盒也印製類似LV的經典圖案,因為模仿得太像LV認為有損品牌形象一狀告上法院,沒想到店家不顧警告,把店名稍微修改繼續營業,被南韓法院判罰1500萬韓元相當於42萬台幣。

把炸雞和醃蘿蔔放進餅皮捲起來,一口塞進嘴裡,首爾這間精品炸雞店最近人氣很高,但同時惹上法律糾紛,原來這間店不僅店名和法國名牌LV的諧音很類似,外帶盒也模仿LV的經典圖案,被LV一狀告上法院。

南韓主播:「盜用路易威登名字的路易威登炸雞店,被判罰1.5千萬韓元給路易威登。」

炸雞店老闆去年9月就遭LV申訴涉嫌抄襲品牌商標,貌似LV的Logo大量印製在餐盒和紙巾,LV認為有損品牌形象,當時南韓法院要求炸雞店立刻改名,否則以每天罰50萬韓元當作懲戒,沒想到店家換個方式,把店名「路易威登雞」改成「茶路易威全雞」,規避法律責任繼續營業。

茶路易威全雞:「這是味道和熱情兼具的茶路易威全雞,大韓民國唯一的咖啡與炸雞店,茶路易威全雞。」

雖然字母排列不同,讀音還是和路易威登很相近,炸雞店再度遭到LV控訴,南韓法院判罰1500萬韓元相當於42萬台幣。

南韓主播:「愛迪達和愛迪達克斯(炸雞),Burberry KTV。」

類似這樣模仿精品名牌的山寨店名層出不窮,之前也有諧音義大利名牌Prada的炸雞,倒三角Logo連包炸雞的防塵袋都模仿得超逼真,但這次LV炸雞店踢到鐵板,想營造話題卻因此吃上官司。

示意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炸雞#山寨#店名#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76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