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寶寶了」爆紅! 臉書、PTT遭洗版

記者 林芷卉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臉書、ptt都被「寶寶」洗版,但到底「寶寶」是在流行什麼呢,其實「寶寶」這兩個字代表的就是自己的代稱,有人說是一位名叫「東方寶寶」的大陸直播歌手,經常這樣稱呼自己,後來像病毒一樣,在遊戲、動漫族群中逐漸擴散開來,最後被做成表情貼圖,迅速蔓延網路世界。

最近網路上一堆網友、鄉民都開始自稱寶寶,還出現許多寶寶金句像是「嚇死寶寶了」,讓許多人摸不著頭緒,不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民眾:「我不知道,大陸用語吧,寶寶說自己吧,自己的代名詞。」

其實這是從大陸流行過來的用語,寶寶指的其實就是自己,有人謠傳是一名大陸直播歌手名叫東方寶寶,她常用的口頭禪。

大陸視訊主播東方寶寶:「氣死寶寶啦。」

也有人說是大陸藝人王寶強在節目中常用寶寶自稱,還有網路連載小說中的台詞,跟卡通天線寶寶的翻譯內容有關,起源已經不得而知,但寶寶語已經紅遍整個網路世界。光是PTT上就有超過上千則討論,各大討論區推文中加上臉書,更有不計其數的寶寶哏,還有網友發明超多表情包,像是「寶寶心理苦但寶寶不說」,還有「寶寶不開心」,但什麼時候講才最恰當?讓藝人Lulu告訴你。

藝人Lulu:「要有點小噁心,小嬌嗔,才是這句話的真諦,我覺得妳要嚇死寶寶了,就是妳不能嚇死寶寶了。」

網路世代的用語應用在生活上,很多人覺得好笑,但有人覺得很無聊。

藝人黃子佼:「網路常常會發明一些,比我們綜藝咖還會吸引人的哏,所以你就知道網路用語,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種樂趣。」

這些寶寶用語彷彿就像是病毒一樣快速傳開,影響力不分地區。

藝人Lulu:「嚇死寶寶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寶#洗版#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18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