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飲含糖熱量強制公告 仍有漏網之魚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衛生局去年7月就強制規範飲料業者要公告含糖量標示,若有業者屢勸不聽,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的罰鍰,但實際走訪冷飲店家,還是發現有業者沒公布,有的只公布部分飲品含糖熱量,另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民眾每日攝糖量,大約是4到5顆方糖,但有連鎖茶飲店的檸檬綠茶全糖就高達15顆方糖,已經是建議量的3到4倍之多。

茶飲店員:「不知道已經規定要標含糖熱量了。」

飲料的含糖熱量,高雄市衛生局去年7月就公告冷飲業者應該確實公布,但實際走訪茶飲店卻還是發現漏網之魚。

茶飲店員:「貼紙打出來才會有,是大卡(熱量)。」

有茶飲店沒張貼含糖熱量表,店員說只有貼在杯身上的貼紙才看得到,而這家甘蔗茶飲店則只標示少部分冷飲的含糖熱量,還有另一家連鎖紅茶冰店則完全把衛生局公告置之不理。

茶飲店員:「沒有那種含糖熱量表之類的。」

高市衛生局食衛科股長陳月寶:「有強制了就是7月1日以後,就是正式公告。」

高雄市衛生局從去年開始就已經輔導1300多家飲料業者透明公告含糖熱量表,屢勸不聽者可能開罰3到300萬元罰鍰,但看看這些手搖茶飲的含糖量,檸檬綠茶正常甜含糖量有75公克,等於是喝下15顆方糖,半糖也有7.5顆,這是因為加了檸檬汁口感變酸,必須多加糖來調和口感,而另一家茶飲店熱銷的四季春茶,正常甜的含糖量也高達8顆方糖,雖然也有店家的紅豆沙牛奶僅含2.1顆方糖,但紅豆沙加上牛奶澱粉跟蛋白質都少不了,熱量恐怕也比單純茶飲還高。

民眾:「太恐怖了啊,對身體不好啊,因為我大部分也只有喝到,8分糖、7分糖就還好。」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民眾每天攝取糖量別超過總熱量0.5成,大約是4到5顆方糖,但一杯750cc正常甜的檸檬綠茶糖份,卻已經是建議攝糖量的3到4倍。久而久之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喝下含糖飲料雖然當下清涼解渴,但長期下來卻可能也把疾病找上身。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標示#方糖#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292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