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想出國躲教召! 國防部出招「年年叫你來」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防部發現,藉著出國玩躲教召的人「年年激增」!從100年到現在有高達2成的民眾出國躲召,這當中更有接近8成的人是「收到召集令」才趕著買機票出國!因此國防部下重招,除非你能拿出公司文件或是機票及旅行社的明細,證明不是臨陣脫逃,不然教召通知往後將「年年寄到家」。

當兵是男人必經過程,但是退伍後一天也不想再踏進營區!

民眾:「少校或者和一些上尉中尉,大家在那邊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時間到了吃飯,吃完飯後睡覺,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嫌呆坐軍營太無聊,民眾寧願當空中飛人,也不想再玩單兵戰鬥演練。

民眾:「工商社會,我們跟全世界在競爭,很多人都是早上在美國,下午就在歐洲了。」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哪是教召的區區補助可以滿足?但也有人2手策略跟公司說教召,結果出國當天來回多賺黑假;國防部統計最近4年內用出國躲教召的人從5.8%上升3倍多,今年還沒過完已經有2成的人如法炮製,更誇張的是原本有48%的人是早有安排不克參加,但這幾年竟然有接近8成的人是拿到召集令才落跑,等於每4個人就有3個藉出國躲召,比例高得嚇人!其中又以軍士官退伍的人居多,因為天數較多又要承擔領導責任,成了躲召大宗。

民眾白先生:「大家其實也不是很認真的要來做教召,那不如多花點錢出國去看看。」

躲召情況白熱化,國防部也打算祭出重招,不讓民眾在收到召集令後還跑出國去玩!除非你能拿出公司文件或機票證明你真的是出國工作,不然躲了這一次,明年的徵召名單就會先為你留個位置。

國防部:「召到了那他不來他出國了,那我第3年我徵召你,那又出國了!第4年我再召!數據下降,其實對我們的後備戰力是有影響。」

還是有民眾覺得教召雖然無聊,但是有其必要性,畢竟身為國民的權利義務緊緊相依。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國防部#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8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