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肯亞案45台嫌 北京拘留所曝光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6

肯亞詐騙案的45名台灣嫌犯目前被拘留在北京,大陸公安部罕見地讓台灣媒體進入海澱看守所,這裡能夠容納4000名收容人是大陸最大的看守所,至於有傳言台灣嫌犯一度穿上了綠色背心,是大陸有意警告即將執政的民進黨,但我們實際到看守所觀察發現大陸看守所為了區別嫌犯,港、台嫌犯穿的是藍色背心;而大陸本地的嫌犯穿的是最常見的橘色背心,並沒有特別的政治意涵。

拉開鐵門前方的建築物被6公尺高的圍牆環繞,上方還有鐵絲網和蛇籠防護,戒備森嚴的地方是北京海澱看守所,也是肯亞案45名台籍嫌犯在大陸被拘留的地方。

記者曾俊豪:「海澱看守所的牢房大約10坪的空間最多住16名人犯,而根據所方表示台灣的45名詐騙犯,因為擔心他們串供所以分別打散分配到45間牢房。」

前方是睡覺的通鋪,中間是廁所和淋浴,最外面還有4坪大小的活動空間,而他們早上6點半起床,到晚上10點就寢,所有時間都被嚴格管制,唯一能夠接受外界訊息則是晚間7點看央視新聞聯播和其他電視節目。

海澱看守所所長王建新:「所有的台籍人員穿的都是和在押人員不一樣的衣服藍色,要關注這些台籍人員,不要讓他們發生(事情)或有什麼意外。」

所方表示這是看守所第一次拘留台籍嫌犯,因此必須特別注意「適應問題」,拘留至今有10多人出現心律過快的症狀,都在第一時間送往醫護室治療,至於案件本身初步偵查工作已經告一段落。

北京市公安海澱分局預審大隊劉大豐:「他們承認詐騙事實,但承認的不是很全面(部分認罪),有2個人沒有完全供述,剩餘基本上43人已經供述(認罪)。」

45名嫌犯當中已經有人要求律師辯護,但所方表示具體人數不便透露,至於外界關注家屬探視問題,則必須依照大陸法律規定,也就是判刑確定後,才能開放嫌犯和家屬會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守所#嫌犯#拘留#探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35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