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重機霸佔 官員:民眾鑽法令漏洞恐塗銷車位

記者 賴妤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永和民眾利用重機占車位之個案,引發附近居民不滿,新北市交通局將介入處理。過去也曾發生民眾利用機車或腳踏車占位之情形,但為何重機就可以爽爽免費占位不被開罰,關鍵就在於法條。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開放汽車位供大型重型機車停放,大型重機包含黃牌、紅牌重型機車,其中黃牌重機價位不高,近4年越來越多人購買,台北市去年底甚至因此必須增加汽車停車格。 

 

在交通法規中大型重機地位等同於汽車,可停放在汽車停車格。但機車或腳踏車依法必須停放在機車停車格,民眾若藉此占用汽車停車格,警察可依道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車種不依規定停車可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之罰鍰。 

新北市交通局停營科科長李友欽表示,利用重機占用汽車停車位,確實無法可罰,但車主鑽法律漏洞占車位造成大眾觀感不佳,目前已訂於22日至現場會勘。 

由於個案車主合法停車,交通單位無法開罰或強制挪移車輛,因此交通局打算會勘後依道路狀況來調整停車格,不排除原車位改劃機車停車格或紅線,車主可能因為一己之私,除了影響自己也害附近鄰居又少了一個車位可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396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