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資族買保險 就靠這4招

記者 施怡 / 攝影 蔣蕓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薪水不高、生活開銷大,想要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多的保障,買保單前可以掌握以下4大原則。

1.底薪10%規劃保險:許多人第一次買保險,想把所有保障一次買齊,卻沒有仔細評估自身財力,造成年繳保費一次高達5-6萬,可能付不出來。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處經理黃金日認為,新鮮人收入不多,每個月收支又很緊繃,應該用最保守方式規畫。績效獎金或是年終獎金都是隨公司營運起落,每個月能拿多少不太一定,對小資族來說,不穩定的獎金收入最好不要計算在內,最好的估算方式,先以底薪10%為保險費用。

 

2.用壽險保額補足殘廢風險:因為長期照護險分一到六級會多出一比預算,小資族可以先用壽險保額補足全殘(一級)風險,壽險兩個功能,包括身故保險金、全殘保險金,若是遇到意外事故,全殘保險金可以提前給付,當做長期照護需要的經費。

3.用附約買醫療險,保費便宜一半:附約做醫療險有三種分別是住院醫療、重大疾病、癌症險,在壽險下附加醫療險、傷害險附約是常見的投保組合,因為在同樣的保障範圍下,附約形式的醫療險或傷害險通常會比直接購買主約型醫療或傷害險要便宜許多。

4.善用定期險,用低保費買高保障:當預算很少,又要拉高保障可以用定期險得到保障,先以定期險做好風險控管,等到有足夠預算再買重大疾病保險,以25歲購買「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為例,保費一年2070元,但保費屬於自然費率,每年會調整,至50歲時的保費為一年10430元,但同樣25歲買的是終身險,一年保費高達約4萬元,兩者相差很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投資#保險員#小資#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93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