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坪110萬起跳 劉子瑄進「住」台北東區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1坪房價現在飆破百萬,但還是有不少藝人拚了命的往裡頭住,最主要是房價抗跌,增值空間大,2005年台灣小姐第一名的藝人劉子瑄,原本住新北市板橋,但不喜歡人家說她「台」,2個月前搬到台北東區,要證明自己很時尚,據說她的房子只有11坪,卻能變出17坪的空間,到底她的房子如何?透過鏡頭帶你去看一看。

TVBS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今天不是來耍帥的喔,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的是一個住在台北正東區的藝人家,這邊的房價聽說1坪是110萬起跳,可是我光看這個房子的外觀你看,3戶的門長的都一樣,到底有什麼特別,1坪110萬,有這麼貴嗎?我來看看今天哈到你家單元,要哈到誰的家。」藝人劉子瑄:「哈囉,就是我啦。」

劉子瑄,2005年台灣小姐冠軍,因為腔調被稱為是最「台」的台灣小姐。記者:「子瑄這是你家客廳嗎?」劉子瑄:「是的,沒有錯。」記者:「觀眾朋友,1坪110萬,大家會以為我唬爛,這個客廳就這樣一點點,1坪要110萬。」劉子瑄:「這個你不懂,因為這裡的地段啊你知道,是大安區正東區是最貴的地段。」

畢竟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啦,不說你不知道,子瑄的窩其實權狀只有11坪,扣掉公設只剩9坪,房子加裝璜就花掉她將近1500萬。記者:「她們家說實在話,因為是在台北的市中心、正市中心啦,房子單價比較貴。」劉子瑄:「對,單價很高。」記者狄志偉:「雖然說客廳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子瑄家的客廳大概4坪大,由於房子挑高5米2,所以隔成兩樓,不覺得有壓迫感;上頭的水晶吊燈小而美,花了她3萬5;白色牆面搭配黑色沙發,簡約尚,怕佔空間,電視也選擇超薄螢幕,拉開窗簾從10樓高望出去,她說讓她心曠神怡,可是我往下一看,怎麼看到的是鐵皮屋的屋頂。

記者:「帶我們去參觀你家吧。」劉子瑄:「好,雖然我家比較小,可是我裡面的收納空間很多。」記者:「所以像我們現在看到沙發,這裡面是可以打開。」劉子瑄:「這個打開都是可以放東西的,可以放我很多東西。」

別以為台灣小姐「很台」,人家可是極具巧思,連冰箱都是藏在櫃子裡,一打開裡頭有不少吃的。劉子瑄:「我很喜歡吃水果,像是櫻桃,然後就會買很多,然後洗一洗。」記者:「這櫻桃看起來好像很久沒吃了,你看都已經脫水了,這個櫻桃還好她並沒有拿出來請我們吃,這櫻桃有賞味期好嗎。」

子瑄你這樣很掉漆喔,不過還是看得出她的用心,遷就空間,她特別選小冰箱,反正就一個人住,一切都迷你囉。記者:「我每次到人家家裡,看完客廳總是要看廚房,可以想像說往樓上走應該是臥室對不對?」劉子瑄:「對,是的。」記者:「那你家廚房是在哪裡?﹞劉子瑄:「一定有啊,在那裡。」

記者:「這裡就是子瑄一個台北都會單身女子的廚房,我們看到真的是該有的都有,這等於是一個烘碗機,但是已經變成她的杯櫃了。」劉子瑄:「然後如果你要住在大台北的話,這個一定要必備,這個洗脫烘一機,一機三共用。」記者:「也不用去曬衣服。」劉子瑄:「對對對。」

記者:「看完子瑄家的客廳跟廚房,接下來就要去看你的房間啦,聽說你的房間也是經過設計。」劉子瑄:「對,有設計過,可是跟我客廳的風格是完全不一樣。」記者:「是什麼樣的風格,來看看子瑄的房間囉,走吧!」

記者:「哇賽,這空間也太窄了點吧,我看這應該是你拍過人家家裡最窄的吧?」

連攝影大哥都看不下去,不過子瑄說,她這窄到不行的樓梯,可是有玄機的喔。劉子瑄:「其實我這個呢,每一個樓梯底下都會有一些是置物櫃。」

虧你想得出來,一共14階的樓梯,子瑄至少做了10個置物櫃,裡面放的都是她的鞋子,算你厲害。記者:「真的耶,臥室的確跟樓下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劉子瑄:「其實我這間臥室呢,就是採用低調奢華風。」

還真的給他低調奢華,上頭一樣掛了一個小水晶燈,子瑄說花了2萬元買的;床頭後面的雕花壁紙跟窗簾走暗灰色系,要價7、8萬;床頭櫃上刻意鑲上水鑽提高質感,地面上鋪木質地板;這個床花了10萬元訂製,可以掀開,裡頭也有收納空間;喜歡蕾絲的她,垃圾桶、衛生紙盒都買蕾絲款,而在房間角落的這個地方,難道是她的衣櫃嗎?

劉子瑄:「我的所有行頭,還有我們藝人通告,最喜歡的衣服,通通在裡面。」記者:「所以這是個衣櫃嗎?耶,它是一個空間耶,可以換衣服的空間。」劉子瑄:「對,就是我的更衣室。」

不過6坪大的空間,子瑄還能有辦法隔一個更衣室,裡面掛滿了她平常上通告穿的衣服,她說這是經過特別設計。劉子瑄:「我這個更衣室啊,我層層都會,像這個就是放褲子啊,我也都是會把它收納整齊,然後像這些名牌包包。」記者:「你的名牌包還真不少。」

記者:「今天劉子瑄她說她要雪恥,一直被人家講說她很台,你憑什麼說你不台?」劉子瑄:「其實基本上,我家還是住東區好嗎,其實你看我出去,每一個帶的包包都是很貴的。」

好啦、好啦,以後不要說人家台啦,買名牌包是子瑄的樂趣,台北家裡大概有10個名牌包,其他的則是放在台南老家,人家台灣小姐可是很時尚、很Fashion的。

記者:「買房子你有沒有一些建議給大家?」劉子瑄:「其實我覺得,你自己要買房子的話,那就是說你要很認真去找一些功課,然後上網去看一些價格,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去跟管理人員拉攏關係,因為這間房子可能價格多少、最近發生什麼事啊,管理人員會跟你說的最準確。」

就是靠著很會跟人家拉攏關係,子瑄探聽到這間房子的原屋主手頭有些緊,所以一坪買110萬,還算撿到便宜,因為別戶一坪賣115萬,當場讓她省50萬。劉子瑄:「那我知道前屋主缺錢,那我就是要從7折開始談,那我覺得仲介只是可以交叉去問一些行情,可是仲介也是有可能會騙你啊。」

真的好像有兩把刷子,她的房子大約9坪,隔成兩層,可用空間約17坪,這麼小的空間還是有2間衛浴設備,地段不錯,位於台北市民大道旁,樓下大多是餐廳店面,納豆、汪建民都是她的鄰居,子瑄說這幾年投資房地產,至少看過上百間房,從不會到會,看出心得,現在她以房養房,是擁有3間房的包租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劉子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479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