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風暴!翁啓惠列被告無保候傳 限制出境


發佈時間:2016/04/21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檢調偵辦浩鼎案,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而一直到凌晨4點多,檢察官諭知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交保,大帳房張穗芬50萬交保,至於翁啟惠則最後是無保後傳但限制出境

記者:「董事長有關於內線交易,有沒有什麼要澄清的?」

聽到這個問題,張念慈笑了一下沒回答,繼續走出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元交保候傳,但被扣上的是涉嫌違反證交法和貪污背信,至於中研院長翁啓惠。

記者:「現在被改列貪污的被告有什麼話想說嗎?有沒有想要向大家交代一下?」

成為首位被列貪污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啓惠不發一語,檢察官結束複訊,諭令翁啟惠無保請回但限制出境,至於稍早之前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則是諭知50萬元交保,事實上整個大動作約談從20日白天就已經展開,翁啟惠妻子劉映理也被捲入風暴,被檢方以證人身分偵訊。

檢方不但搜索翁啟惠中山區和汐止兩個住處,並約談浩鼎案相關共11人,要釐清中研院癌症技術,轉移文件、紀錄和相關資金流向,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以證人身分說明股份轉移。

原本檢方將翁啓惠、張念慈和張穗芬,列為背信罪報告,但漏夜偵訊後改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隨著中央院長翁啓惠返台,似乎整個風暴沒有休止反而愈滾愈大。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浩鼎案#翁啟惠#限制出境#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