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爸爸、姊姊…都是《不一樣的媽媽》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她是一個一直都笑咪咪,很善良的老人。」對朱一綺來說,慈祥的阿嬤就是媽媽。即使她也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了。在阿嬤眼裡,她永遠都是小孩子、永遠值得最好的照顧。獻上花束,讓阿嬤聞到熟悉的花香,像小學時阿嬤帶她去上學路上的味道。

「還滿常笑的,看起來有點憨憨的。」爸爸周應龍下了班不應酬,總是直接回家。他做的暗黑料裡雖然不好吃,但他是為了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對兒子周佳慶來說,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模樣,是最令人安心的景象。

「他是個,外表像個大姐頭。」嚴靖昀同父異母的姊姊,小時候不畏辛苦地賺錢貼補家用,只為了將妹妹從育幼院帶回家。姊姊從小就是她最好的依靠,讓自己確信這個世界上有一份愛,一直為她守候。有姊姊的照顧真的很幸福,希望姊姊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覺得媽媽很恐怖。」 「很溫柔啦。」離開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嫁到異鄉生活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白氏小姊弟有位堅強又溫柔的日本媽媽。媽媽會做很多菜,說是外婆的味道。他們準備了媽媽年輕時最喜歡的納豆壽司捲,透過外婆的味道謝謝媽咪。

每個人的媽媽都不一樣,你的媽媽是什麼樣子?每個不同的媽媽,都是孩子眼中獨特而溫暖的存在。去年,新光三越拍攝首支母親節微影片《媽媽的願望》,引起許多民眾共鳴,也在網路造成廣大討論及迴響;今年母親節,新光三越再次推出全新微影片《不一樣的媽媽》,向全天下偉大的媽媽致敬。

影片找來4組素人演員現身說法,在母親節這天,他們最想感謝的人,除了媽媽,也有的是阿嬤、爸爸、或姊姊...。呈現現今多元社會中,隱藏著許多兼具媽媽角色的偉大人物,無論我們的生活方式、家庭結構如何改變,媽媽的愛跨越了性別、年齡、血緣、國籍...等,成為孩子最溫暖、堅強的後盾。

片中在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與外籍配偶共組的多元家庭社會中,「媽媽」不再只是以往刻版的印象,「媽媽」成了一種意象,是從小到大照顧我們、愛我們的人。媽媽的愛,跨越一切,只要有愛,就是媽媽。今夏最動人的母親節微影片《不一樣的媽媽》獻給所有偉大的媽媽,祝不一樣的媽媽,一樣母親節快樂!(照片/新光三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媽媽#母親節#美魔女#多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502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