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工程師高薪 開發零食APP創千萬業績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學普及化,現代人找工作不易,苦守職場更難,薪資凍漲成了普遍現象,如果在職進修EMBA專班,花錢、花時間,又不見得有好的升遷機會;人力銀行觀察有高達92%的人都想轉行創業,尋求一線生機,不過創業真的容易嗎?一手創立異國零食APP的潘鎮帆和熊士豪,毅然放棄高薪工程師職位,一度面臨賠本,苦撐4年後翻身,創下千萬營收業績。

韓國最夯辣年糕、日本人氣起司條,App匯集各國琳瑯滿目的零食,看準電子商務龐大商機,74年次的潘鎮帆毅然從高薪工程師辭職,和朋友砸下50萬合夥創業APP公司,從零食挖出市場商機。

零食APP業務經理潘鎮帆:「原公司做的事情還是比較制式,然後其實複雜度也比較低,就是例如說我專門管工程師,那我就全部做工程有關,那像現在自己出來做,可能不管是行銷也碰得到,變得比較豐富有趣。」

一起合夥的熊士豪,台大資工所畢業,也因為耐不住工程師工時長、壓力大,就算去EMBA再進修還得熬上10幾年才可能當上主管,而領的更是死薪水,倒不如從創業尋求一線生機。

零食APP資訊長熊士豪:「在大公司底下的時候,你常會覺得自己是大公司裡面的小螺絲,不知道到底做出來的產品到底對這個產業、社會有什麼樣的貢獻?」

2012年成立公司,從無到有,現在1個月光靠零食APP就能創下千萬營收,不過回想創業初期仍是苦不堪言。

零食APP業務經理潘鎮帆:「一開始的時候,最早第1個月營收可能連20萬都不到,然後是花了1年多的時間才慢慢成長。」

咬牙撐過,一圓創業夢,人力銀行從千人問券調查中也發現,嚮往創業的人愈來愈多,比例高達92%。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很多人喜歡做這個青創,或者是進入職場10年以後,他可能覺得我再去唸EMBA好像對我這個職場沒特別大的幫助,就是這個脫離公司去創業。」

但根據調查,卻有高達7成的人沒真的付諸行動,而真正去做了、持續經營下去的也僅僅只有5%,反應想從穩定生活中出走創業仍隱含諸多風險。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程師#創業#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63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