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MBA報考變少 理由「根本不想當主管」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1

近年來碩博班報考人數越來越少,現在連在職進修的EMBA高階經理人班,念的人也減少,不少人原因是「不想當主管」!因為可能看到自己主管的生活或是形象,不想成為這樣的那樣的長官,有人是認為創業自由度更大,也有人覺得年資累積多也不一定薪水高,在產業間的轉職也許收入更多,而各校為了EMBA的招生率也拚命做出市場區隔。

碩士博士班近年來招生狀況不佳,其實現在連在職進修的EMBA高階經理人班報名也越來越少,因為不少人是「不想當主管」!

網路趨勢觀察家Mr.6:「他不想要變成像主管那個樣子,他心目中反而比較想要當的是咖啡廳的老闆,或是其他更自由自在的人,他看到一些例子是我年資積到那麼高,我賺的錢其實還沒有比我跳出來多,其實從收入也是影響了他們不想當主管的重要原因。」

以前學管理是因為幫助升遷,現在有些上班族認為看到自己的主管生活不是他想要的,或是長官的形象也不是自己嚮往,甚至滿多人是想創業當Boss,因此EMBA供過於求,以前台大、政大錄取率,從初期的5%現在拉高到30%以上,吸引學生各校還得「強化特色」讓人有興趣就讀。像是台師大推出全國第一所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班,課程包括全球品牌、行銷和時尚管理。

台師大國際時尚EMBA執行長夏學理:「一般的EMBA它就是管理專業,可是這個國際時尚一個特有的專業性的賦予,可以把原來的高階管理更聚焦。」

培養通才的管理再縮小範圍,在國際時尚增加專業度;而政大是透過校友宣傳,開設沒有學位學分的濃縮班,吸引人來念出興趣後就會報考EMBA,各校從課程到招生做出差異化,希望殺出招生血路。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碩士#博士#招生#EM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08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