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人事「亮點」不足? 林全:有經驗較重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董明皓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0日)再度公佈新人事,只是新內閣名單老面孔仍不少,像是教育部長是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文化部長是現任立委鄭麗君,客委會主委則是高雄市前副市長李永得,還有行政院主計長也將由林全政大財稅研究所的學長朱澤民出任,而林內閣現在也被外界質疑亮點不足,不過林全說有經驗能快速上手的人才是選才關鍵!

要介紹新任主計長朱澤民前,林全有些話不吐不快。

準行政院長林全:「我要特別強調朱教授不是我的同學,但一樣也是政大財稅。」

特此澄清是怕外界又說,準院長怎麼專挑同學入閣?回顧第三波,準財政部長許虞哲和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都是林全老同學,而林全組閣似乎不只偏愛政大財稅幫,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副市長也頻頻上榜。

準行政院長林全:「李永得主委曾經擔任過高雄市副市長。」

準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是前高雄市副市長,準教長潘文忠現職台中市副市長,另外新出爐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是老面孔。

準行政院長林全:「我其實說老實話,我不太關心亮點的問題,我們只關心我未來的內閣團隊是不是能夠解決問題,內閣畢竟也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只希望能馬上上手,然後要一個合作無間的團隊,不要散沙。」

亮點不重要,有經驗才是王道,而林全組閣不只從自家找人,還有柯市府也在獵才範圍內,準財政部次長鎖定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

準行政院長林全:「柯文哲對挖角很大方。」記者:「有多聊一些嗎?」準行政院長林全:「可以了!因為要尊重柯文哲。」

林全簡單一句想輕輕帶過,或許他想從柯市府挖的不只這一位,因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接任內政部長呼聲不低,還有北捷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也被點名是交通部長熱門人選 ,但這回第四波公佈名單,內政和交通兩大部依舊難產,剩下的內閣名單還得等到月底才有結果。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政院長#林全#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76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