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座裝左還是右? 蔣萬安:錯!中間最安全


發佈時間:2016/04/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車載小朋友依法要裝「安全座椅」,後座左、中、右哪個位置最安全?立委蔣萬安引述美國醫院報告,放中間最安全,這個答案和多數家長選擇不同,主因是汽座要裝後座中間,除了必須要有「三點式安全帶」,還會限縮乘客空間,多數人裝在駕駛座或是副駕駛座後方。

婦嬰用品店店員:「在裝之前要先把帶子拉到最長。」

安全汽車座椅是有孩子的家長車上必備品,依法一定要裝後座,實際問問家長怎麼裝,這位媽媽寶寶4個月,她選後座右方。

記者:「副駕駛座的後方考量是什麼?」家長:「寶寶他今天要下車的考量的話,不用顧慮到左後方的機車或汽車的來車這樣子。」

這位媽媽孩子1歲10個月,安全座椅裝在後座左方。

家長:「因為我還要顧小的,比較方便我顧小孩。」

記者:「你如果裝在正中間兩側還有足夠的位子嗎?」家長:「是還有,可是我顧小孩比較不方便。」記者:「所以你是空間的考量?」家長:「對!」

隨機街訪有左有右,後座3個位子哪個最安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你知道放在後座的 哪個位置是最安全的嗎?」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後座的右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錯!」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駕駛座的後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不對!是在後座的中間的位置。」

汽座在左邊的有31%受傷,右邊高出10%,裝中間只有28%,受到傷害機率最低,也就是最安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我從小小朋友就裝在中間,就只有我太太做在後面陪他,所以就很習慣,有小朋友的安全最重要,擠一點沒關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從小我小朋友汽座就是裝在中間。」記者:「可是左右不會很擠嗎?還是你們車比較大?」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沒有!因為就只有我太太,我太太就是坐後面,坐小孩旁邊陪他,所以就很習慣。」

中間最安全,大部分的車中間沒有三點式安全帶,所以會建議左邊或右邊。

婦嬰用品店店員:「中間最安全,不過因為大部分的車中間並沒有『三點式安全帶』,一般就會考慮左邊或右邊。」

雖然後座空間變小了,孩子安全無價,裝對位置保障才能升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孩童#汽車#座椅#立委#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15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