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裝廣告挨轟種族歧視 Gap迅速道歉撤照片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知名服飾品牌蓋璞(Gap)童裝新推出一系列廣告照片,然而其中一幅照片刊出後,卻惹來種族歧視的質疑。照片上可以看見有3名白人女孩及1名非裔黑人女孩,引發論戰的,則是其中1名白人女孩把手肘靠在黑人女孩頭上這個動作。面對蜂擁而至的批評,Gap也迅速地做出道歉的回應,並決定不用該張照片做為廣告。

猶記得今年年初,電影《大尾鱸鰻2》當中疑似輕蔑揶揄原住民的情節,在當時引發了一連串的風波。掌握較多權力與資源的種族在面對相對之下較弱勢的他族,尤其是曾經遭受過迫害的民族,處理相關文化展現時,本來就需要更加細膩、小心。而這回,Gap童裝以標榜「女孩無所不能」的精神來推出新系列產品廣告,在推特上PO出的幾張照片看下來,都可見到白人女孩展現才能的畫面,唯獨有張4人合照上,另外2名白人女孩都在做著厲害的體操動作,唯一的黑人女孩的頭上,卻是被另一較高的白人女孩的手臂靠著。這樣的照片一PO出,隨即引發質疑聲浪,有外國網友激動地表示,「Gap你太丟臉了!」、「我是白人,但我的視線馬上就注意到那個頭被當扶手的黑人女孩,你們是有什麼問題?」、「Gap Kids證明女孩可以做任何事,除非是黑人女孩,那她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承受白人女孩的重量」。

然而另一方面,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說種族歧視太小題大作了,還有網友翻出過去Gap的廣告,表示也有黑人女孩把手肘放在白人女孩頭上的動作。女演員布魯克史密斯則是在推特上寫到,「她們是姊妹,大家需要冷靜一下」,像是試圖告訴大家,白人女孩與黑人女孩是有關係的,這只是她們的自然親暱舉動一般。兩方論戰不見止息,Gap隨即趕緊做出道歉聲明,表示感謝這些討論並且為因此而受傷的人致歉,並決定移除這樣的廣告照片。

其實Gap對於族群、人權議題有相當程度的關注,2012年時就曾經推出以同志戀情為題材的廣告,日本的原宿分店還在2014年換上彩虹底的LOGO,這次所引發的風波,或許也是自認致力於平權議題的業者所始料未及的吧。



圖/GapKid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蓋璞#童裝#Gap#GapKids#種族歧視#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5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