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中市擬修法 登山自費買保險


發佈時間:2016/04/2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登山客入山出狀況,救援常常要出動大批人力,尤其是天氣惡劣的環境,像是下大雪,救難隊員還要冒著生命危險揹重裝備救人,台中市政府研擬自治條例,將立法規定未來攀登需要入山證的大山,登山客需要自己付費買保險,萬一出事情搜救費用就由保險支付。

山區救援最恐怖、最難的就是冰天雪地這種情況,出動大批人力,背著重裝備,帶著各種搜救工具,最難以計算的成本是每個搜救隊員面對惡劣天候,都是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特別是明明知道颱風天,或是已經被告知有積雪,不聽勸阻硬要入山的那種,真的出事情,人機出動的費用之龐大。台中市政府研擬自治條例,將立法規定攀登大山登山客要保險,萬一有狀況由保險支付搜救費用。

台中市消防局搶救科楊元吉:「我們就是由保險公司來支付相關費用,如果違反規定沒有申請的話,或者是條件不符合,或者是脫隊等等這種嚴重的狀況的話,我們市府可能會向當事者來求償。」

大部分民眾認為使用者付費合理。民眾:「買保險是一件很好的事;好啊,如果保險公司願意這樣做,當然很好。」

登山保險就如同旅遊保險,台中市政府已經開了2次大會,除了跟每座山的管理單位協調,還要找願意具保的保險公司,希望在今年防汛期來臨前送議會審核通過,成為全國唯一登山要付費保險的縣市。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保險#搜救#自費#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97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