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來親見大師!白先勇林文月藝術季座談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這部電影我看了4次,每次看都還是很感動...。」北一女國文科林老師在看完白先勇老師的文學電影《奼紫嫣紅開遍》後這樣表達。

「2016台積心築藝術季」舉辦《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系列影展,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目宿媒體合作,28日起巡迴新竹清華大學、台中東海大學、台南成功大學3城3校,邀請當地民眾免費欣賞文學電影。長年旅居國外的重量級文學家白先勇、林文月2位大師也將應邀到校,讓新竹、台中、台南的民眾也有機會親炙大師風采,領略同樣的感動。

目宿媒體製作《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片,7部紀錄白先勇、林文月、瘂弦、洛夫、西西、也斯及劉以鬯7位台港文學大師的電影,去年底於台、港同步上映後好評不斷,香港不僅目前仍在映演中,6月更將應邀至新加坡書展放映。

《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推出後,各地高中頻頻詢問進入校園放映的可能,及DVD發行的時間,由於高中國文教科書選有白先勇、林文月2位文學家的作品,北一女中在國文老師積極安排下,邀請目宿媒體到綠園放映白先勇的《奼紫嫣紅開遍》、林文月的《讀中文系的人》2部片,不少學生透過電影看到文學家對創作的執著、炙熱發燙的心靈而感動不已,離場時目眶泛紅。

今年邁入第14年的「台積心築藝術季」,慣例在每年春天舉辦,節目類型包括經典戲劇、古典音樂,美學的觸角更照拂到兒童藝術欣賞。近年「台積心築藝術季」也致力以文學滋養社區,讓人文講座、詩歌朗讀及影像等精緻展演方式深入地方。

目宿媒體表示,台積心築藝術季多年來將許多藝文展演活動帶入校園、社區,豐實民眾的心靈,《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電影系列也是希望透過電影導演的敘事語言,打開文學閱讀的另一扇窗,引領觀影者進入作家豐富的心靈世界,品賞華文文學花園的奼紫嫣紅。

此次攜手合作主辦「2016台積心築藝術季─《他們在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系列影展」,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民眾不僅可以免費欣賞文學電影,更有機會親炙大師風采,白先勇老師29日將至新竹清華大學,林文月老師則在5月9日分赴台中東海大學、台南成功大學參加映後座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他們在島嶼寫作#白先勇#林文月#西西#文學#大師#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566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