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蜂「附身」 上百蜜蜂群聚老農背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8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中壢有一名鍾姓老翁,25日遭蜂群攻擊,因為一隻女王蜂停在老翁右肩膀上,結果竟然吸引了將近200多隻台灣本土蜜蜂盤據,消防隊獲報後趕到現場,用乾粉滅火器順利將蜜蜂驅趕。還好這個遭到群峰「附身」的老翁,只有左眼、頸部和背部有4、5處螫傷,沒有大礙。

老翁伸手抹去臉上的汗珠,神情焦慮,因為他的右肩上竟然聚集了200多隻蜜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老翁,只能等待消防隊的救援。

消防隊員趕往現場,拿起乾粉滅火器朝老翁身上噴灑,原本停在他肩上的蜜蜂群,瞬間一飛而散,總算讓老翁鬆了口氣。消防隊員:「蜂群在移巢的過程中,女王蜂停在老翁身上,所以才引起其他的蜂群跟著盤據在老農身上。」

只是200多隻蜜蜂附在老翁身上,這種罕見的情況連消防隊還是第一次見到。老翁家屬:「蜜蜂停在電線桿裡面。」記者:「因為拔電線桿才會飛下來是不是?」老翁家屬:「(電線桿)拔起來可能蜜蜂生氣,不知道。」

因為家附近在拔電線桿,可能破壞了蜜蜂的巢穴,才會引起女王蜂出動報復,不過老翁奇蹟似的只有幾處螫傷,算是虛驚一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22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