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的味噌湯》 廣末涼子新片感動千萬人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電影《媽媽的味噌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日本暢銷散文《小花的味噌湯》,敘述一名罹患乳癌的媽媽千惠,決定在離開人世前,教導5歲的女兒小花學會媽媽的味噌湯,讓孩子延續這分遺愛。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的廣末涼子,飾演媽媽真情流露,讓她在夏威夷國際影展上獲頒成就獎,成為日本第一位獲得獎項的女星,電影在日本也感動了上千萬人。

由廣末涼子飾演的女主角千惠,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但男朋友安武信吾依然不離不棄堅持跟他結婚。縱使懷孕會讓自己病情加重,千惠也要勇敢生下女兒小花,但終究要離開人間,離世前,她要笑著教會5歲的女兒煮味噌湯。

紀錄片《小花的味噌湯》:「雖然有點早了,女兒今年4歲了我想慢慢教她做飯。」

改編自真人真事,光看預告就讓不少人紅眼眶,安武千惠在抗癌過程中,利用虛弱的身體教導女兒小花料理味噌湯。

女兒安武花:「媽媽教了我很多味噌湯作法,我真的很開心。」

爸爸安武信吾:「她第一次做飯給我吃的時候怎麼可能說難吃呢,所以我全吃了。」

從5歲開始每天早起自己煮,因為這是她和天堂媽媽的約定。熟練地把豆腐放進鍋內,小花嬌小的身軀要站小板凳才能作業。現實生活中的安武千惠已經在2008年過世,現在的小花也已經準備上國中了,感人故事也成了日本國小教科書內容,還曾經拍成電視劇,如今登上大銀幕,要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勇敢的故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媽的味噌湯#電影#廣末涼子#真人真事#小花的味噌湯#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82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