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快訊〉南瑪都逼近 28日受影響區域及活動一覽表


發佈時間:2011/08/28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8 09:32

南瑪都來勢洶洶,台灣各地皆受影響。

◎颱風襲台! 軍方助果農搶收文旦

南瑪督颱風即將侵台,對於台灣東部影響較大,由於再過半個月就是中秋節,花蓮當地果農相當緊張,昨天上午已經採收了數百萬台斤的文旦,但僅採收了100多公頃,還是有超過4/5的文旦園尚未採收,在上午,軍方也將派遣至少200名的阿兵哥,到花蓮瑞穗鄉協助果農搶收700多公頃的文旦園,能搶救多少是多少。

◎南瑪都進逼 國軍水陸兩用車進駐宜蘭

南瑪都逼近,氣象局針對屏東、台東、恆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軍方也嚴陣以待,宜蘭海軍陸戰隊66旅,上午派駐52名兵力,在蘇澳、東山兩個區域,現場準備了4輛水陸兩用軍車、6艘橡皮艇,以及大卡車6輛,因應可能發生的大雨,一旦發生災情,也會出動備用的上千兵力,隨時提供協助。

◎南瑪都逼近! 台東嘉蘭、大鳥村準備撤村

台東嘉蘭村主要聯外道路東24線昨晚封閉,因為當地有落石、聯外道路路面龜裂,也有電線桿倒塌的狀況,村長也透過廣播提醒村民,隨時準備要撤村,而台東縣大鳥村以及屏東來義鄉也傳出準備撤村的訊息。

◎颱風逼近! 屏東牡丹水庫10點起洩洪

因應南瑪都颱風來襲,屏東牡丹水庫決定從上午10點起,進行調節性洩洪,請下游民眾特別小心留意!

◎「南瑪都」逼進 583遊客留山區警勸離

受到颱風影響,國家公園管理處已經要求登山民眾盡快下山,避免發生危險,同時也公告禁止入園,不過目前還有583名登山客還無法聯絡上,目前請國家公園警察大隊積極聯絡中。

◎南瑪都侵台 森林遊樂園全休園

南瑪都侵台!森林遊樂園全部休園。

◎羅東成功、竹林、北成國小返校日取消

宜蘭羅東的3所國民小學,成功、竹林、北成國小,剛剛宣布因颱風即將來襲,明天29日的返校日取消。

◎颱風襲! 花蓮大興、萬榮村下午2點撤離

受到南瑪督颱風影響,東部警戒,其中花蓮光復鄉的大興村,將在下午2點撤村,隨後萬榮鄉的見晴村,為了安全起見,在3點的時候也會撤離,以保障居民安全。

◎台東利稻村撤 260村民安置鄉立托兒所

台東南橫山區的利稻村,為了擔心大雨帶來災害,目前緊急進行撤村,由鄉公所上山協助撤離民眾,預計撤出78戶,總共260幾位民眾,目前將先把民眾撤離到鄉立托兒所安置。

◎憂土石流再創! 宜千人做預防性撤離

南瑪都颱風逼近,宜蘭的冬山鄉丸山村、大同鄉英士村、蘇澳鄉蘇北里,因為過去颱風一來,豪雨重創,有土石流的危險,因此有將近千人,將在晚間6點之前做預防性撤離。

◎溪水暴漲!恆春民宿遊客受困 救援中

屏東恆春鎮傳出遊客受困的意外!颱風帶來的大雨,讓東門溪支流溪水暴漲,位於龍鑾一號橋旁的綠野仙蹤民宿,傳出有遊客受困,目前救難人員已經準備出動怪手前往救援。

◎嚴防颱風威脅! 宜搶孤活動取消

受到颱風影響擔,心遊客安全,原本預計在宜蘭舉行的搶孤活動,宣布取消。

◎颱風影響 高雄愛之船暫停營運

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南部天氣不穩,高雄愛河上的愛之船目前宣布暫停營運,民眾計畫出遊得更加注意安全。

◎水保局發布21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

颱風南瑪都侵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在上午11時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主要分布在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山區18鄉、100村。

◎颱風影響 29日台南市國中、國小返校日取消

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台南市宣布,明天29日,國中、國小的返校日取消。

◎受颱風影響,後備司令部宣布,博愛甲字251605、233603、233607、243600號,原本應於8月29日參加教召的後備軍人,停止報到。

◎防颱 阿里山來吉山美村撤離200人!

颱風來襲,擔心強風豪雨帶來災情,阿里山上的來吉、山美兩個村落,總共有2百位村民,已經在中午從山上撤離,被暫時安置在水上鄉的中庄營區。

◎颱風影響 替代役入營延期至9/1

台中市政府通知,受到南碼都颱風影響,原本8月29日入營的99梯替代役,和17梯研發替代役,順延到9月1日入營,如因天災延後者,請向戶籍區公所或民政局連絡。

◎8/29(一),新店、永和耕莘醫院門急診照常。

◎嘉義市各級學校,明天停止返校。

◎高雄長庚醫務,卡介苗技術評量延期。

◎大雨不斷!樹林柑園橋積水 車難行

受到南瑪督颱風影響,全台各地陸續出現雨勢,新北市樹林區的柑園橋下,因為大雨出現積水情形,影響車輛通行,提醒經過民眾多加注意。

◎新北市雙溪高中,明天8月29日住校生不需返校。

◎士林國立科教館,全新人體奧妙展照常開放。

◎新北市明早10點 關閉水門

南瑪都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淡水河沿岸水門週一上午10點關閉,二重疏洪道各越堤道,將進行交管,提醒停放在堤外停車場的車輛,盡速開走,所有車輛只能離開,不得再進入,29日10點後也要改道行駛。

◎高雄本河里防淹 國軍推600沙包

中颱南瑪都來勢洶洶,海軍陸戰隊出動15位官兵,在高雄三民區本河里,推放了600個沙包,預防淹水成災。

◎台中市外埔國小29日返校取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2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