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過頭?孩童高燒 爸媽4天連跑5醫院


發佈時間:2016/04/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8

小朋友發燒,爸爸媽媽好心急,4天之內就連跑5家醫院診所,讓外界質疑這樣真的好嗎?家屬還上網PO文,說自己連跑好幾家醫院,只是想查出小孩病因,並且認為台大醫院的醫生態度根本不在乎。不過台大解釋,其實醫師確認病因不是家屬擔心的玫瑰疹,比較傾向病毒感染,沒開藥是因為擔心重複用藥。其他醫生也認為病毒感染都有一定病程,多跑幾家醫院並不會有太大幫助。

小朋友發燒,看醫生再正常不過,卻有爸媽心急之下,4天連跑5家醫院。生病的是1歲5個月大的小baby,因為高燒不停,爸媽著急地帶他看醫生。4月15日開始發燒,立刻到家裡附近就醫,隔天還在燒,又跑第二家診所,下午就去台大掛急診,快篩確認不是流感,但是等退燒藥效消失,小朋友又不舒服,禮拜天17日再送馬偕急診,驗尿也找不出病因,18日就到台大掛門診想讓醫師找出病因,但醫生只簡單說不是玫瑰疹不用太在意,這種態度讓家長很不滿。下午再到禾馨醫院看,醫生也給了幾乎同樣答案,不是流感,不像玫瑰疹,開藥給小朋友回家吃。

家長:「觀察幾天,然後如果還是繼續發燒還是會去看醫生,我個人不會跑這麼多家,我自己個人認知所有病歷放在同一家醫院,當初接生所有用藥、所有檢查結果放在同一家醫院,對我來說這樣是最安心的。」

遇上小朋友發燒,每位家長有不同做法。對此,台大醫院說當天門診醫師已經確認不是家長擔心的玫瑰疹,而是比較傾向病毒感染,也不打算重複開藥,但絕對沒有不用心。

博仁醫院小兒科主任毛心潔:「通常病毒感染,每個病毒不太一樣,但是從發燒2-3天到4-5天都可能,小朋友生病本來就有病程,我會比較建議家長可以可在家附近,比較像家庭醫師的醫師。」

心肝寶貝不舒服,家長著急可想而知,醫師也都能將心比心,只不過多跑幾家醫院對病情無濟於事,對小朋友似乎也不是最好作法。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燒#醫院#病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95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