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取消「3歲專班」 家長反彈「變相被排擠」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教育局在3月25日宣布取消公立幼兒園的3歲專班,引發家長反彈。因為本來105班的3歲專班可收3000多人,未來改成3到5歲混齡班,弱勢兒童優先入學,加上從高齡開始抽籤,3歲小朋友根本抽不到,等於變相被排擠,若改送私立幼兒園,家長每年得多花13萬,荷包吃不消。在議員反彈下,教育局長承諾會保障10位3歲名額。

家長何媽媽:「3歲的小孩變成說沒辦法抽公幼,他就一定要去私幼。」

何媽媽家裡有個3歲童,本來送進公立幼兒園每學期只要花2萬1,如今每個月得擠出1萬多元送小孩上私幼,荷包扁扁扁,全因為北市府3月25日宣布取消3歲專班。

市議員許淑華:「台北市現在有3000多名的3歲幼童,沒有一個能讀公立的,全部你政策一下來等於擺明就是讓這些3歲小朋友全部都讀私托。」

取消之後,抽籤照年齡排序,5歲抽完才換4歲,接著3歲,高齡學童讀幼稚園免費讓家長搶報名,再加上適逢4歲是龍年寶寶擠破頭,3歲小朋友想入學變相被排擠,一般生家長苦惱曾經屬優先入園的新學期也沒福利。

家長陳媽媽:「為什麼3歲可以被犧牲掉,為什麼?很奇怪,抽籤的話我們沒抽到就算了,可是現在連名額都已經很少啊。」

陳媽媽生了一對帥氣雙胞胎,以往是優先入園對象,新規定得三胞胎才有先機,不只如此,哥哥姊姊讀國小方便家長接送本來享有優先權也被取消,教職員子女也同樣得抽籤。

教職員家長:「早上可能要處理2個孩子,一個可能在A一個在B,對我們家長來講就是一種負擔。」

新規定挨批不便民,只因柯市長一句話不得增設專班。

市議員許淑華:「教育尤其公托教育,柯市長認為說以後要公辦民營,或者全部做一個整體的規劃,可是顯然好像把配套忽視掉了,所以市長就講說不要增班喔。」教育局長湯志民:「每一班會留下10名給3歲的幼兒。」

面對反彈聲浪,教育局承諾再研擬市長口中的「長遠規劃」,因為缺乏配套造成新手家長沉重負擔。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稚園#反彈#弱勢#3歲專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