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官特訓 搏擊射擊反詐騙

記者 劉峻谷 鄭勝元 左燕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圖/美編 鄭勝元/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調查局昨(19)日開放媒體參觀第53期調查官訓練過程,調查官在訓練基地「展抱山莊」接受一年學科和術科訓練,合格者才能結業,派駐各地調查站、調查處展開打擊犯罪生涯。

今年一月錄取第53期調查官共88人,年紀最小的22歲。集訓一年期間每天早上6時起床,體能訓練後再上課。課程包括法律、辦案蒐證、鑑定等學科。術科要通過防身術、射擊課程。

宅男宅女容易退訓

調查局幹部訓練所副主任陳永茂說,經過三月訓練目前有10人退訓,還有78人。他說,退訓原因是年經人不能吃苦,不想吃苦;其次是無法過體能訓練,體能合格標準是3000公尺跑步、50公尺4次折返跑、拉單槓和仰臥起做、游泳。

陳永茂說,個性太內向,不喜歡與人互動,只喜歡封閉在自己的天地裡的人不適合當調查官。因為調查官對內要與同事合作辦案,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對外要偵訊嫌犯也要與人互動,太孤僻者往往因不適合而求去。受訓期間若輔導員發現學員太孤僻會鼓勵他們走進人群。



課程加強防身術射擊反詐騙

展抱山莊聘請教練教授防手術、徒手搏擊、奪棍和奪槍術。只見調查官學員精神抖擻,一招一招演練徒手握蹄奪槍、斷指擊掌,奪下歹徒手中的槍。

射擊訓練使用德國製P5C型90手槍,每周訓練射擊2次、20到30發子彈,精練嚴訓射擊能力,瞄那裡打那裡,以後執勤才能減少傷亡,或有足夠火力擊退歹徒,保護自身安全。

調查局幹部訓練所副主任陳永茂說,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歹徒從台灣騙到海外,造成民眾重大損失。從本期開始調查官學員的訓練內容將加強反詐騙課程,例如如何運用通訊科技蒐證,找到詐騙機房和基地、破解詐騙招術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官#展抱山莊#訓練#陳永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50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