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飛機不靠燃油 充電2小時就能飛上天

記者 黃荷婷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迎向"綠色航空",中國大陸首創"新能源"運動型飛機,充電2小時,能飛45分鐘,飛行高度一千多尺,時速最大120公里,只消耗8.8度電,電費大約是台幣25塊錢

電動車不稀奇,但你知道現在飛機光靠4顆電池,就能飛上天嗎?全中國首創的新能源運動型飛機,以鋰電池作為能源,就像航空版的"特斯拉",能動力爬升到一千公尺,最大飛行時速120公里。

不用燃油低運費 1小時僅百元NT

四顆鋰電池,每一個由24片的大薄片組成,充飽電大約花兩小時,能飛45分鐘,

只要花8.8度電,相當於台幣電費25塊錢,相較於傳統燃油機,電動飛機的續航力少了一半,飛航結束後,會剩下30%的電力,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飛行安全考量,萬一空中碰上狀況,還可以繼續飛。

因為用的是電,沒有碳排放的問題,能耗成本,是一般燃油機的六分之一。 銳翔通航製造公司副總薛繼佳表示,平均每小時的飛行費用,大約是20元人民幣左右,費用較般飛機低,就連外型,也是小而美,翼展14.5公尺,機長6.6公尺,高度2.5公尺,加上電池72公斤,飛機的最大起飛重量是500公斤。


售價NT500 裝電池飛機已量產

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資料顯示,航空業的碳排放量,佔全球人為碳排放總量的2%,舉例來說,商用民航機短程旅行一百公里,每位乘客至少產生27.5的碳排放量,銳翔通用航空,於是朝打造"綠色航空"的目標邁進,事實上,這家公司是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航空研究院底下成立的製造公司,簡單來說就是產學合作,2012年投入設計,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新能源飛機,飛機售價人民幣99萬8千塊,約台幣五百萬,目前有四架已經交付,每架生產週期大約20天,預計2016年要達到年產五十到一百架次的生產能力。

銳翔通航製造公司的副總薛繼佳表示,一開始他們把飛機定位在觀光和駕駛員培訓,這在很多景區具有相當大的優勢,包括九寨溝、海南這些污染有限制的地方。

陸航空市場起飛 考飛行照薪資倍漲

和其他通用航空一樣,新能源飛機不只賣飛機,還教你開飛機,學費12萬人民幣

(約台幣60萬),地面課40小時,飛行30小時,培訓週期約2個月,就能參加考照,從去年4月到現在,陸續培養出20位學員。

這樣的新能源飛機,飛航45分鐘就必須再充電,每次更換電池需要五到十分鐘,但續航力始終是個問題,打造綠色航空,中國大陸自主研發出電動輕型運動飛機,技術超越歐美,電力是賣點卻也是"限制",商用民航機要做到,預計至少還要20年。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進行式#新能源#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7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