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難躺睡!30kg腫瘤壓迫 50歲女呼吸困難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0歲的劉小姐從2年前開始腰圍不斷增加,來到150公分,體重也從50公斤增加到85公斤,這段時間無法躺著入睡,每天只能坐在沙發上,最後被醫生驗出是低惡性度卵巢癌,重達30公斤的腫瘤。劉小姐從30歲得癌,平均10年復發一次,醫生說並不常見,臨床上卵巢癌復發的機率約10%。

卵巢癌患者劉小姐:「因為我錯誤的觀念,我想說把(腫瘤)累積到大一點,再一次來開刀。」

劉小姐拖了整整2年,身體內的腫瘤大到不像話才就醫,50歲被驗出低惡性度卵巢癌復發,但劉小姐早在20年前,當時第一次發現卵巢癌 ,40歲又切除左邊卵巢,等於10年復發一次。

卵巢癌患者劉小姐:「走幾步路就需要坐下來休息,不然肚子會覺得很脹痛。」

癌症復發讓劉小姐腰圍來到150公分,是正常人2倍,天天跟重達30公斤的腫瘤生活,讓她2年多根本無法躺著入睡,壓迫到肺臟、肝臟以及腸胃道,體重也從50公斤增加到85公斤,最後受不了到醫院求診,連醫生都很訝異。

婦產科醫生劉偉民:「通常這種黏液性腺瘤都脹得非常大,但再大,過去我碰過頂多30公分,絕對不是30公斤。」

由20位醫療團隊、歷經6小時手術才成功取出腫瘤,醫生發現,原來劉小姐前兩次切除殘留組織液留在腹中,才會一再復發,不然在臨床上復發機率只有10%。

婦產科醫生劉偉民:「這種低惡性度卵巢癌現在一般年輕婦女裡面,大概占了10-15%,發生年齡大概是30到35歲。」

醫生強調,會得卵巢癌主要是家族有病史與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無關,建議每年定期健康檢查,以免連入睡都是奢求。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卵巢#癌症#醫生#復發#開刀#治療#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6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