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地震釀44死 避難所出現諾羅病例


發佈時間:2016/04/1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熊本大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4人,大小餘震接連不斷,昨天晚上還出現規模5.8的餘震,使得災民就算房子沒震垮,也不敢回家,超過一萬兩千人擠進避難所;不過很多地方缺水缺電,衛生條件又差,已經有兩間避難所出現諾羅病例,讓當局擔心引發集體感染。

厚厚土石在樹林間沖出一條泥巴路,一路延伸到遠方村莊,恐怖景象不管看多少次,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記者:「昨天晚上大約7點多,快8點的時候,我們碰到規模5.8的餘震,這是目前為止,我們碰過最大的餘震。」

大小餘震不斷,超過一萬兩千人不敢回家,避難所裡人滿為患,又停水停電,衛生問題也跟著來。

記者:「寶特瓶和便當等垃圾因為無法處理,全堆在這裡,因為垃圾處理廠也受損,衛生條件惡化也讓人很擔心。」

熊本市的兩間避難所,各有一人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證實感染了諾羅病毒;當局擔心爆發集體感染,派遣自衛隊分送衛生用品。

中斷好幾天的航班和電車,則是在今天部分開放,新幹線的鐵軌歪斜嚴重,一樣只能停駛;這場大地震,不只震壞鐵路線,也震垮汽車半導體供應鏈。

主播:「豐田、日產、三菱和大發每年900萬輛車有150萬輛在日本製造,而本田唯一的機車工廠也停產。」

豐田汽車零件供應中斷, 未來一週被迫減產,另外SONY的感光元件廠房也停工,勢必影響iPhone出貨,這一震帶來的蝴蝶效應,將波及全球。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熊本#地震#諾羅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90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