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攝影師作品意外發現 北京被垃圾包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陸霆剛 北京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0 22:48

大陸一位年輕攝影師,跑遍北京500座垃圾場,然後將它們一一標示在地圖上,竟然發現整座北京城,通通被垃圾場給包圍住,而且隨著城市人口越來越多,城市向外擴展,之前的垃圾就埋在現今的高樓大廈底下。

他,是山東人,2008年從北京回老家時,發現田裡滿是農藥罐子,為了了解垃圾打哪來,展開了3年的追蹤拍攝,將每個點用GOOGLE EARTH標誌在地圖上,結果意外發現,整座北京城都被500座垃圾場給包圍了。

照片中可以看見,蔬菜生產區旁的垃圾處理廠,豪宅旁的垃圾山,土地不夠,農田變垃圾場,廢棄紙箱堆積成山,燃燒垃圾,方圓幾里內,全壟罩著臭氣和煙霧。

攝影師王久良:「我們城市快速的發展,五環之內已經是我們的高樓大廈,也就是說以前的垃圾場,其實已經埋在我們整個城市的下邊,整個北京周邊沒有地方可以倖免。」

更恐怖的是這500座垃圾場,有些在乳牛的養殖場旁,乳牛每天在附近的河裡喝水,然後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吃,羊隻也是吃了垃圾容易生病,主人就猛打抗生素,最後再被不知情的人類給吃下肚。

王久良:「這種大型的垃圾填埋場,其實並不適合建立在人口密度大,土地資源緊缺的地方,而我們北京恰恰符合這兩個特點。」

中國大陸一年產生近10億噸的垃圾,垃圾量世界數一數二,處理方式上,填埋佔45%到50%,焚燒佔12%,堆肥佔10%,但是仍有30%的生活垃圾無法處理。

其實從去年開始,大陸在幾個重點城市推廣垃圾分類,試圖減少垃圾量但是成效不彰,為什麼

以廣州這個擁有,1400戶居民的社區為例,政府只貼了宣傳單,卻沒有人做宣導。

居民:「他就是貼一張宣傳紙在,那個門口就叫你們自己看這樣,我爸爸和我媽媽眼睛又不是很好,你叫他去看那些海報,他又不會去看。」

導致就算花了好幾百萬台幣買了分類垃圾桶,也不見成效。居民:「我拿了肯定隨便丟啦,就像走路的時候,你走路那可能分得清楚呢。」

更糟的是,義工們好不容易將垃圾逐一分類,到了垃圾場,又全部搞在一起。清潔人員:「廚餘,廚房那個,一點點肯定有啊,不可能分。」

一個1400戶的社區做垃圾分類都如此困難了,更何況是整個廣州,共有500到600萬戶,年輕攝影師最後獲得年度傑出藝術家金獎,而他的作品也引起政府部門的回應,正如他之前說的,唯有拿出像刀刃般撼動人心的作品,才能改變整個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2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