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強震毀聯外交通 熊本成孤島苦等救援


發佈時間:2016/04/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0

日本熊本縣14日與16日兩次強震,造成當地嚴重災情,熊本失去對外聯繫方法陷入孤島狀態,外圍物資無法有效進到災區,災民日常生活開始拉警報,於是日本政府決定派出魚鷹直升機,在今天(18日)下午成功送抵補給品到災區,這也是魚鷹直升機第一次加入救災行列。

整面崩塌的山坡,土石從山頂一路往下流沖,原本的公路不見了只剩下一整片黃土,該橫跨在河川上的阿蘇大橋也消失了,回到橋頭連一點點的橋面都看不到,只剩下彷彿深不見底的懸崖。

兩天內兩起強震,熊本縣古蹟熊本城損毀得花上5到20年修復,九州高速公路多處龜裂,持續封閉超過100個路段,九州新幹線鐵軌變形月台樑柱破損,熊本機場大廳玻璃碎滿地,最快得到19日才能開放,熊本失去所有對外聯繫手段,進入孤島狀態。

災民:「(物資)根本不夠,我想應該沒有所有人都拿到,這邊也沒人開伙什麼都沒有。」

災區內物資缺乏,但災區外的地方補給品早就成堆成推地備好了,而聯外道路失去作用物資進不了災區,日本政府決定派出魚鷹直升機首次加入救災行列。

18日下午魚鷹直升機降落南阿蘇村,自衛隊員趕緊將物資分送各避難所,但是這根本不夠災民分配。

NHK記者:「災民用折疊椅排成了大大的SOS,旁邊還排出了缺紙、麵包以及在畫面右手邊的水等字樣。」

現有的食糧、日用品存量越來越少,有的災民在空地寫字求救,有人不顧可能發生餘震,冒著生命危險回家拿食物。

災民:「出去吧,好可怕。」

最新統計,熊本縣內有632間收容中心,有將近10萬災民暫時入住,但當地仍然處於停水斷電、沒瓦斯的情形,無法盥洗、無法處理排泄物,就連吃剩的垃圾也只能像這樣堆在體育館大門旁。

災民:「因為有些時日了已經有點發臭,當然衛生層面上還是得多加小心呀。」

根據媒體報導,熊本縣內已經有災民在避難所內感染諾羅病毒,災民健康受到威脅,而不願進入避難所的人以車為家,吃喝睡都在這小空間裡。

災民:「腳很不舒服啊,根本睡不好啊,因為睡的姿勢都不對啊,腰也很痛睡不著呀。」

長期窩在狹小空間,已經有災民罹患經濟艙症候群,縣政府也派遣護理師在各停車場做巡迴看診。

災民:「右腳也會,全部都很麻。」

除了生活機能癱瘓,在當地設廠的企業也大受影響,包括SONY、豐田汽車、三菱電機都因為部份零件廠受地震影響,使得其他組裝作業宣布暫停,有些甚至不知何時能復工。

熊本大地震重創當地民生經濟,現在又餘震不斷,而這條重建之路似乎崎嶇難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熊本#強震#災情#孤島#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98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