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看熊本強震 災民傾訴不敢回家

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日本熊本強震,國際媒體包括CNN和半島電視台也很關注,記者前往災區看到斷垣殘壁,路上除了搜救人員幾乎看不到當地居民,而避難收容所內也擠滿了災民,他們大多數因為害怕再有餘震不敢回家,至於熊本強震的原因,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分析,是因為布田川斷層位移惹的禍。

NHK主播:「這是NHK在靠近地震震央的益城町所拍攝的畫面,大約150公尺的裂縫橫跨過稻田。」

空拍畫面稻田上的裂縫,就是布田川斷層帶的一部分足足有50公里長,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分析認為,熊本強震就是因為布田川斷層位移惹的禍。

NHK主播:「這次分析的斷層和布田川斷層帶幾乎是重疊的,斷層朝向位在東北方的南阿蘇村破壞,副教授說可能因此讓南阿蘇村,觀測到最大六級的震度搖晃也特別的大。」

CNN記者前進熊本災區,當地許多老屋一夕之間被震垮,只剩下殘破的磚瓦根本沒辦法住人。

CNN記者Matt Rivers:「這張照片是星期五拍攝的,這是同一間房子現在的模樣,第一起地震發生後成千上百的民眾被強制驅離,從像這個一樣的社區離開,所以當星期六發生第二起地震,強度比第一起大15倍,當時比較少人在這裡,可能因為這樣救了不少人。」

熊本重災區路上,除了搜救人員幾乎看不到居民,好不容易發現一位地震倖存民眾。

地震倖存者:「我原本希望家族事業,可以傳承到下一代,地震發生後我不確定了。」

這位倖存民眾原本經營一間家庭美容院,如今一場大地震,家傳40年的老店變成斷垣殘壁。

搜救人員:「有人在的話請回答我。」

半島電視台記者跟著高知縣警察,挨家挨戶確認生還名單,只有幾個人還待在原來的住處,災民在前兩起地震後被驅離到避難收容所,過了一天才敢回來看看收拾貴重物品,但房子毀的毀、倒的倒,能搶救出來的並不多。

地震倖存者:「至少我們都很安全,這是我要一直提醒自己的。」

半島電視台記者麥克布里德:「我們看到通往震災區的主要公路充滿了軍隊車輛,許多是來這裡提供救災協助,其他的是來幫忙重建。」

日本當局派遣自衛隊救災,當地許多地區還是沒水沒電,軍人搭起帳篷煮熱食給災民果腹。

CNN記者Matt Rivers:「我們在熊本縣地區設置的好幾個避難所的其中之一,一方面有居民房子毀了無處可去,事實上多數待在避難所的人是因為他們害怕回家,他們不確定可能還有別的餘震。」

來到熊本地區的避難收容所,CNN記者刻意壓低音量避免打擾災民,收容所內不論老弱婦孺,都只能用薄薄的毯子裹住身體,在有限的空間找空位棲身。

地震倖存者:「地震當時所有東西都震得很厲害,我以為是人生最後一天了。」

CNN記者Matt Rivers:「現在外面正在下雨,救援隊需要在殘骸堆中,試著去尋找有沒有受困在裡面的人還有生還機會,對日本西南部民眾來說情況很緊繃、很緊張。」

中國央視記者也在第一時間,從福岡開車趕赴熊本相隔100公里的路程,塞車堵了兩個小時還沒到。

央視記者電話連線:「正常情況下高速公路,應該是兩個小時就能開到了,但是現在是出現堵車和部分高速公路封路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在路上花費的時間上,比預計更長的時間。」

來自日本各地的救援消防車,電信工程車以及緊急物資補給車,一輛接著一輛前進災區,期盼最短時間內讓居民回復正常生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熊本#地震#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46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