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智能產品眼望全球訂單 廣交會活躍


發佈時間:2016/04/1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來看每年在中國大陸分春秋2季舉辦的廣州交易會最新消息,全球經濟電子業今年的景氣並不如業內預期,廣州春季交易會的下單量因此成為一個重要指標,首日的採購商人數非常關鍵,2014年有4萬8738人,2015年降到4萬2077人,這次有4萬3306人,雖然採購商微增的幅度只有2.9%,但是廣交會依然大受振奮,認為這是在逐年下滑的各項數據中一隻下單春燕,接下來看廣州交易會的成交金額,這幾年也出現很大的變化,2005年的時候成交額有586.6億美元,到了2011年是最高峰,當時飆上美金747.6億,可是好景不常,去年成交只有550.66億,中國經濟緩速已經是事實,中國大陸進出口總值去年下滑7%,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又下滑5.9%,外貿形勢並不樂觀,廣交會被寄予厚望也就不難想像了。

它不是一般的跳舞機器人,而是家庭電器的大管家。

海爾電器副總裁張慶福:「有人機對話的功能,它在控制這些家電的時候,你可以用你的語言來控制它。」

就像這一台名叫微型洗衣機只有220公克的重量,吃飯時衣服不小心滴到醬油,就可以從包包裡拿出來把髒污去除乾淨。每年分春秋2季舉行的廣州交易會,大陸簡稱廣交會,今年強打綠色創意,以這頂帽子來說,前端增加了太陽能風扇系統,不需要電池就能把空調戴在頭上趴趴走。

中國參展商張先生:「暖光光源的檯燈大概功率低於1瓦,(風扇)能自動的轉起來,在戶外天氣比較熱能提供一種舒適涼爽的感受。」

還有插座可以泡在水裡,燈泡照樣正常發亮,即使用手觸摸金屬保險絲也不會引發觸電危險,這款產品申請了防觸電、防潑水2項專利,因此售價不算平民,價格要1800元台幣左右。

中國參展商胡先生:「一個插座你看它外面非常簡單,裡面的話有216個零固件組成的,除了LED燈以外,沒有任何的電子元器件,確保了產品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端出最新設計爭取國際訂單。

外國採購商:「我覺得品質越來越好,我很高興中國的改變,跟我第一次來到中國時已經不一樣。」

廣交會向來也是中國外貿的風向標和晴雨表,今年開幕第一天,從世界各地來的採購商人數達4.3萬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增加2.9%,這已經是近年來罕見的上升。

中國企業負責人:「整個經濟的不景氣,對我們影響比較大下滑在20%到30%。」

廠商的銷售額下滑也反映在廣交會的交易額,2011年創下747億美金的盛況之後逐年萎縮,去年跌到550億,倒退回比10年前還要少。

磁磚商負責人:「這是我們公司最新的商品。」

傳統磁磚拿出最新設計的樣式,瞄準中東和非洲市場,廣交會的主力已經不再是歐亞地區,交易額年增率排行前20名有15名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於是這場廣交會的即時活動也將跟沿線9國同步發布。

廣州交易會發言人徐兵:「在俄羅斯、土耳其、印度和沙烏地阿拉伯等9個沿線國家,開展了視頻招商活動,在我們廣交會的社交媒體平台新增阿語版本。」

這家專門生產拖用機械的工廠,就是搭上一帶一路才穩住銷售量,為了傳承製造業的命脈,平均每年得投入上億資金,在人才和技術上單單一台全中國賴以進口的柴油機,他們到現在還堅持在研發階段。

重慶潤通集團副總經理蘇偉:「歷時了3年多時間,3年多接近4年,(投入多少)投入了目前整個產品開發,投了接近5千多萬,就僅這一款產品。」

中國大陸正面臨經濟放緩外貿低迷,進出口總值去年全年下滑7%,今年第一季同比下跌5.9%在負成長中,仰賴中國民營企業殺出重圍,保有2兆人民幣交易額3.6%漲幅一枝獨秀。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衰退#廣州交易會#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340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