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死而復生?天津濱海區大爆炸 2萬車毀


發佈時間:2016/04/1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46

中國大陸天津濱海新區去年8月發生大爆炸,除了人員傷亡,由於現場多是大型倉儲,還有超過2萬輛汽車受波及,有著不同程度毀損,然而現在這些「天津爆炸車」竟然在市場上販售,超過1000輛被原廠克萊斯勒遭認定必須報廢銷毀,車子卻被不肖業者拿去維修,透過非法管道流入市面,還買通監理所人員取得車牌,形成監管大漏洞,而當時一批經由原廠檢測維修後的車輛,雖然是可以合法買賣,卻也因為業務員事後才告知消費者是天津爆炸停放過的車子引發糾紛。

中國大陸新聞片段(2015.8):「這輛車和其他車不太一樣,它是直接翻倒在地上。」

焦黑一片數以千計的車子被燒得面目全非,去年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現場多個大型倉儲區損失慘重,爆炸波及範圍有近5個足球場大,2萬多輛車子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但這些所謂的天津爆炸車竟然還能賣?這台黑色JEEP是中國河北劉太太買的新車,價格625000人民幣,約是300多萬台幣。

購車民眾劉太太:「我已經催過他(業務員)說這車怎麼還不來,他們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這個車是飄洋過海過來的,肯定不像妳說的說來就來了,得從海上運輸得運多長多長時間。」

等等等,終於飄洋過海讓我看妳,劉太太付了尾款,也上了車牌,這時業務才拿出一張由原廠克萊斯勒公告的提醒單,讓人傻眼。

購車民眾劉太太:「銷售人員拿過來一張單子,就是讓我們看到的重要提示單,上面寫著這個車在天津爆炸現場停放過,而且受當時爆炸物的影響然後清洗過濾芯、內外拋光,那一聽我先生就說這肯定不行,我買的是新車怎麼成了天津爆炸現場的車了。」

這不是霸王硬上弓什麼才是霸王硬上弓,就算業務再三保證安全無虞,但你敢賣也得看看人家敢不敢開。

購車民眾劉太太:「如果說這個車裡面有一些這種爆炸物,或者說他們沒有清洗乾淨的或者說就是透過清洗,根本解決不了的這些問題,真正的我們天天開著它,對我們身心造成傷害之後損失就更大了。」

劉太太一狀告上大陸的消基會,但這只是牽涉業務員告知時間早晚的爭議畢竟還有原廠保證,記者深入調查才發現一堆已經被檢測不合格,確定該要報廢銷毀的天津爆炸車竟然被漂白光天化日賣。

賣車業務員:「(現在還剩多少輛?),還有40多一點(40多一點),這只是一部分,庫裡還有在修的,有修得差不多的,還有修好的,(多少錢?怎麼算?),修好的是40(萬)沒修的是33(萬),(你們這一天能接待多少人啊?),有一天晚上放出400多台放到下半夜1點多,都是客戶交完款了在這等著。」

根據克萊斯勒公開告示,當時天津爆炸有3435台車嚴重損壞,其中2114已經在天津市府協助下銷毀,另外1321被認定是全損無法維修,經過理賠本該交到保險公司,現在卻被送進修車廠。

賣車業務員:「這些車本來準備召回統一銷毀的,本來也是不想讓它流入市場,保險公司把這批車拿下來了然後搞拍賣,修到像這種程度就好賣了,這個可能我賣到35、36(萬)或者38、39(萬)。」

價格是一般市價的近一半,但這些車明明原廠都已經清楚說了無法再透過維修達到行車標準,卻被拿到市場販售還能夠申請到車牌。

賣車業務員:「(上牌不是要各種證件),關單、商檢、車輛一致性證書、發票、電子信息表就這5樣東西就上牌了。」

隨後賣車的業務員立刻拿出所有資料證明所言不假。

賣車業務員:「姊姊我賣出去2000多台了,要是說都上不了牌那都得過來找我們,都上了都是找車管所裡面的人,把手續給他過外檢就完事了。」

買通監理所,本該報廢的車輛立刻由黑轉白,光明正大上路。

中國克萊斯勒客服:「目前我們了解到的,的確是受損車輛已經全部銷毀,是否有通過其他途徑流出,這個我們的確是沒有具體訊息的。」

原廠說一切按內部規定其他不清楚,而如今上千輛天津爆炸車滿街跑被踢爆,民眾憤怒莫非真要出事才來補這個監管大漏洞?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毀損#糾紛#克萊斯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57

0.1674